维客旅行:撰文贡献快速指南

来自维客旅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维客旅行:撰文贡献快速指南

Default Banner.jpg

维客旅行:撰文贡献快速指南[1][编辑]

维客旅行第一个完整、即时、和可靠的世界旅行指南。它是由来自全世界的维客旅行者共同建设的,每个月会有 七百万旅行者阅读您的贡献的文章。

在几分钟之内您就可以为维客旅行贡献宝贵的文章。关于您贡献文章的授权方式,请阅读非营利性版权

如何操作?[编辑]

Add Listing Feature
Add Listing Box

1. 添加一条名录。维客旅行上的文章都有不同的部分:。在这每一部分旁边都有一个“添加名录”选项。点击这一选项后您就可以看到“添加新名录”的对话框了。请在填写时遵守我们的指南,然后点击“保存”就可以了。保存之后,您就已经为维客旅行做出了贡献,并帮助了其他的旅行者!

  • 添加什么。选择任意一个您觉得很赞并且愿意和大家分享的景点、公园、美景、酒吧、茶馆或者餐厅。它应该是一个您了解并且去过的地方,但是您是否在旅游的时候去的、或者这个地方是否在您的家乡并不重要。您不必是个专家才可以添加内容。您的经验和看法对于和您一样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 如何描述。先想想怎样的人会去您说的地方,然后想想怎样的特点能吸引这一人群。人的兴趣各异:有的喜欢遛鸟,有的喜欢极限运动;有的喜欢安静的茶屋,有的喜欢摇滚迪吧。如果您喜欢一个地方,那么是怎样的兴趣使您喜欢上这个地方的呢?如果您知道去您所说的地方的最好时间和最好方式,请把这一信息也添加上去。不要使用在描述中使用或者我们。但是,您可以称呼读者“你(们)”。

Edit a page

2. 编辑页面。您可以编辑维客旅行上的任意文章,只要点击“编辑”按钮就行了。您会发现文字的格式是维客标记语言。请遵守我们的政策和指南以及风格手册。但是,比遵守我们的政策指南更重要的是冲刺并写出您知道的信息---之后有人会帮您改正格式上的问题的。添加您的家乡,或者您经常去玩的地方!

  • 找到合适的文章。维客旅行的文章通常都是按照地理位置命名的。根据景点的地理位置选择最合适的文章。如果景点不在市区以内,那么您应该把它放在旅客们游览这个景点时一般会住的城市所在地。
  • 找到文章中正确的部分下面贴景点。下面贴活动。下面贴夜生活场所、酒吧、和茶馆,下面贴餐厅、咖啡厅和快餐店。更多信息,请阅读贴在哪里文章各部分标准说明
  • 如何描述。想想怎样的人会去您说的地方,然后想想怎样的特点能吸引这一人群。人的兴趣各异:有的喜欢遛鸟,有的喜欢极限运动;有的喜欢安静的茶屋,有的喜欢摇滚迪吧。如果您喜欢一个地方,那么是怎样的兴趣使您喜欢上这个地方的呢?如果您知道去您所说的地方的最好时间和最好方式,请把这一信息也添加上去。不要使用在描述中使用或者我们。但是,您可以称呼读者“你(们)”。

3. 创建一个页面。有时候您想描述的目的地或者想添加的景点的所在地并不存在。请冲刺并新建一个文章。先检查并确定您想创建的页面并不存在,或者其他的页面中没有您想添加的信息。您可以先搜索一下您拟将创建的页面的名称,看看搜索结果如何。在创建新页面的时候,您需要选择一个模板。可以为城市、城镇、国家公园和地区旅行话题(包括常用语手册)、和and for 行程路线创建新页面。请不要为酒店、餐厅或者经典创建页面,因为它们应该本收录在现有的目的地文章中。更多信息,请参见什么是文章?

4. 注册一个账户。任何人都可以给维客旅行贡献文章,但是注册一个账户会给您一些列的好处

  1. 在您的用户讨论页上和其他作者就您的编辑和旅行建议进行交流。
  2. 可以在您的账户设置中关闭广告。
  3. 对您的旅行文章/编辑进行积分,您的文章和编辑会以(而不是一个IP地址)进行署名。
  4. 在您和其他维客旅行者熟悉以后,您的文章会得到更多人的信任。

避免[编辑]

  • 修改个部分的标题 - 就算您觉得它们不贴切。维客旅行的每一篇文章都使用了标准的模板。
  • 讲解文化。维客旅行的有些文章中有尊敬或者理解部分,那里经常有大量的关于文化的信息。但是,我们希望您最好能将您的时间花在给旅行者们实用的建议和信息上,至于文化的话,让他们到了那里之后自己去发现吧。
  • 写很多您不喜欢的事情。请不要在维客旅行上浪费时间告诉旅行者他们不想去的地方,和他们分享他们想去的地方肯定有意义的多!
  • 百科全书式的语言或者宣传性语言。您所说的超赞或者最好的可能对和您志趣不同的读者来说毫无意义。请记得想想为什么喜欢某个事情,并使用正常的语气把您的理由说出来。不要使用旅游协会式的宣传性语言,当然,您也完全不必因为您在撰写旅行指南而采用中性的观点。我们希望您在添加信息、描述景点时使用自然的谈话时的语气来表现您最真实的兴趣。

请继续[编辑]

如果您想更多地了解和参与维客旅行,您可以阅读我们的风格手册,和帮助文件,它们会让你有个详细的了解,或者您也可以阅读一些我们的 明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