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客旅行:如何编辑页面

来自维客旅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维客旅行:如何编辑页面

Default Banner.jpg

维客旅行:如何编辑页面[1][编辑]

这篇文章说明如何来编辑页面,但是编辑一个页面并不等于创建了一个新的文章!关于如何创建新的文章,见维客旅行:如何创建页面

可以编辑维客旅行上的任意一篇文章,只要点击编辑链接就可以了。点击后会有一个编辑框,您要编辑的部分的内容将会以维客标记语言的形式进行显示.

您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改页面,但是,添加的所有内容都必须遵守维客旅行的非盈利版权。请遵守我们的政策和指南以及风格手册。但是,也不要因此就放弃冲刺。您添加的对旅行者有用的信息比以完美地发布信息更重要。

预览/保持页面[编辑]

若您想看看修改后的页面,请点击显示预览按钮(这样并不会保存该页面)。在保存一个页面之前,请先预览看看页面显示是否正常。在您对页面显示满意以后再点击保存页面按钮来保存该页面。

点击取消就可以不保存,当然,如果点击编辑帮助页,您就会看到这一页的信息。

文章编辑文本框下面是一个摘要栏。您可以在这里添加您的更改说明,比如说“添加了老张家酒店的信息”或者“将“名声古迹”改为“名胜古迹””,或者“修改了过期的上海世博会信息”。您这样做的话,查看最近修改或者页面历史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您做了什么更改。

如果您已经更改了一个页面,但是您发现页面内容并没有变化,那么您应该看看特殊:最近更改,因为很可能您的更改被别人撤销了,并且他也给出了撤销原因。

使用复选框[编辑]

如果您登录了一个用户账户,那就会有标记为小编辑的选项来将您的编辑标记为“小”编辑。这个功能是为了让查看页面编辑历史和最近更改的人可以过滤掉一些不重要的更改。您可以自行决定怎样的编辑算是“小”编辑---一般情况下错别字、语法或者格式更改都算作“小”编辑,但是对于信息内容本身的更改就不算小编辑了。

监视本页复选框就会将这篇文章添加到您的监视列表。任何人对于这篇文章或者这篇文章的讨论页的任何更改都会在您的监视列表中显示出来。

您可以在您的用户的 系统设置中更改默认设置---也就是默认状态下这些复选框是否被选中。

创建新页面[编辑]

如果您在从零创建一个新页面,那请您使用我们的文章模板,文章模板会帮着您组织页面中的信息,保持页面的一致性。更多信息请见维客旅行:如何创建一个新页面

恢复之前的文章版本[编辑]

如果有人更改或者移除了一篇文章的一些内容,那么您依然可以在这篇文章的历史中找到更改之前的版本。要查看文章历史,点击该文章的“查看历史”按钮,然后点击您所感兴趣的版本的日期。要将文章恢复到某一个版本只需要在查看历史版本的时候点击“编辑”,然后重新保存这一版本即可。另外,如果您指示想将文章恢复到上一个版本,您只需要点击文章历史中的“撤销”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