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来自维客旅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日本

Default Banner.jpg

○○的風景
位置
○○的立場
國旗
○○國旗
快速事實
首都 東京
政體 君主立憲
貨幣單位 日圓 (MMD)
國土面積 共計: 38萬km²

水面積比: ○○%

總人口 1億2300萬人(○○年○月)
語言 日本語
宗教信仰 密教90%, 其他宗教10%
電壓 xxxV xxHz X型插頭
電話國瑪 +XXX
Internet TLD .XX
時區 UTC+9

日本东亚的一个岛国。

地理分區[编辑]

日本的地理分區
  1. 北海道
  2. 東北地方
  3. 關東地方
  4. 中部地方
  5. 近畿地方(關西地方)
  6. 中國地方
  7. 四國
  8. 九州
  9. 沖繩

城市[编辑]

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從傳統的佛教寺廟和神社以及歌舞伎表演和相撲,到如高科技東京塔和彩虹橋等現代象徵性地標之建築物,東京是一座快節奏而繁華的大都會,其多元化的提供令人興奮而神往。

大阪是大阪府之首府,日本西部的商業和工業中心。是傳統的舞台藝術之鄉,例如文樂(凈琉璃人形)和傀儡戲,也是一個重要的國內外交通樞紐,大阪的位置非常便於參訪附近的奈良和京都古都景點。

直到1868年為止,京都作為日本首都超過了10世紀,現今仍然保留著昔日迷人的魅力。如今城內倖存有數不盡的無價歷史遺產,包括2座天皇別墅,200所神社,1500所寺廟和60多所美麗的園林,點綴著秋天和春天的絢麗容顔。

有著東大寺、興福寺和春日大社等有名的神社、寺院的奈良市街是觀光的中心。在與聖德太子有關的斑鳩町聳立著法隆寺。在飛鳥、山之邊之道可巡遊歷史的遺跡。

商埠‧橫濱是次于東京的日本第二大都市。有中華街與外國人居留地等,為引進異文化之歷史背景發展至今的,充滿著異國情趣、高尚的都市。另外,在擁有日本最高層建築的地標大廈LandMark Tower的港彎區與元町,能一邊欣賞近代化都市的風景、一邊享受著購物樂趣。從東京搭乘電車只需30分鐘,可輕鬆地一日遊或散步欣賞夜景。

神戶北面靠六甲山脈,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港灣城市。大地震經過恢復後成為散發著現代感的城市。

名古屋市的大樓與地下街代表了名古屋的中心街,名古屋城、充滿庶民風情的大須等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

札幌市是北海道快速發展之首府。因作爲197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而聞名,每年雪祭節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200多萬名遊客前來欣賞,並以為札幌啤酒廠的家鄉和去其它島嶼之門戶而著名。

福岡市為九州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通過這座港口,貿易首次從亞洲大陸進入了日本。本市的東部曾經被稱為“博多”,並且現在仍然是福岡市的中部地區、主要火車站、節日和玩具的名字。這城市古老的城堡遺址依然留存至今。

廣島是廣島縣之首府。在1945年8月受原子彈爆炸後被完全夷平,之後被再建成為西部本州島的文化、經濟和政治中心。廣島的和平公園包括紀念博物館,並且宮島也是日本最有吸引力的遊覽勝地。

金澤市以香林坊、片町為中心,武藏辻、近江町市場等地特別熱鬧。

仙台作爲日本政令指定城市,是東北經濟、產業、文化的現代化大都市,又不失滿街中許多的樹木所帶來的綠色美景,所以也被稱爲「森林之都」。

洋館、石鋪的坡、唐寺等充滿了異國風情,長崎市是有很多節日、美食的觀光城市。

那霸市是沖繩的入口城市。是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地。

下關市是面向關門海峽的本州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也是一個旅游資源豐富、名勝古跡眾多的旅游城市。市內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約600萬人以上的觀光客。下關港國際客運站,前往中國青島、蘇州太倉和南韓釜山、光陽的渡輪航行。

其他目的地[编辑]

國家公園[编辑]

野生動物禁獵區/自然保護區[编辑]

相關資訊[编辑]

歷史[编辑]

國定假日[编辑]

日本的國定假日較多,大緻有以下十五日。

・一月一日 新年

・一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成人式

・二曰十一日 建國日

・三月二十一日 春分

・四月二十九日 昭和日

・五月三日 憲法紀念日

・五月四日 綠之日

・五月五日 兒童節

・七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海洋之日

・九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敬老日

・九月二十三日 秋分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體育日

・十一月三日 文化日

・十一月二十三日 勤勞感謝日

・十二月二十三日 天皇生日

日本的季節[编辑]

日本秋季絕色溫泉旅館

推薦閲讀[编辑]

日本秋季絕色溫泉旅館特集

熱門地區的熱門旅館推薦特集

熱門日本旅遊比價搜尋

媒體[编辑]

入境[编辑]

航空[编辑]

-在首都東京,有兩個機場,分別是成田國際機場(日語:成田国际空港)(NRT)和東京國際機場(日語:東京国际空港)(HND)(又稱羽田機場,日本語:羽田空港)

巴士[编辑]

火車[编辑]

新幹線[编辑]

提到日本,新幹線是它的名物之一。

新幹線之旅是專門面向前來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的一個超值旅行團商品。它由日本旅行業居於主導地位的JTB Grobal Marketing & Travel(簡稱GMT)和運營新幹線的日本JR東海公司共同開發和發展。這一旅行團商品為客人提供超值的優惠行程和優質住宿。 它的優點是: 便宜- 最多節省58% 日本旅行最便宜的方式,比JR日本鐵路通行証(JR Rail Pass)更加便宜。 多樣- 多種多樣的目的地和住宿 新幹線之旅共有130個行程,並細分為數百個不同的計劃,是您商用和觀光的最佳行程。

境内交通[编辑]

日本境内交通手段主要分為航空、鐵道、巴士、計程車和船。

・便利日本旅遊攻略 交通訊息

景點[编辑]

宗教聖地[编辑]

活動[编辑]

日本人獨特的文化與活動

語言[编辑]

購物[编辑]

餐點[编辑]

素食[编辑]

飲品[编辑]

非酒精性飲品 1. 抹茶 抹茶,起源於中國,於平安中期隨著日本遣唐使而被帶入了日本,漸漸地被日本人民所接受並推崇,發展成今天的日本茶道,其製茶、飲茶等規則更為嚴格、繁複。日本抹茶最出名的有:愛知縣的西尾、京都的宇治、福岡的八女、靜岡。而除了飲茶之外,現今抹茶也被用於各種甜點、食品中,除了日本國人之外,也受到許多海外遊客喜愛。 2. 玄米茶 玄米茶,也是日本綠茶之一,綠茶葉混入烘培過的糙米,也就是日本所謂的玄米。因此,玄米茶中有綠茶淡淡的清香之外,還蘊含了米經過烘培的香氣。玄米茶可消除壓力、使人放鬆心情之外,其茶葉中含有氨基酸以及維生素,對美顏及瘦身均有功效,在日本受到許多女性喜愛。 3. 綠茶 日本綠茶,製作方式有別於台灣、中國的綠茶,摘下茶葉先蒸過再烘乾;日本茶大多屬於綠茶。如大家所知,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長壽的民族;而根據飲食學家的分析,日本人長壽的原因,主要在日本人多喝綠茶、多吃黃豆及深海魚有關。其中,「綠茶」或許是貢獻最大的,傳統日本人每天平均喝5-8背的綠茶呢!到日本旅遊之際,不妨也來品嚐一下日本各種不同的綠茶。 4. 青汁 現代人生活忙碌時常外食,而導致蔬食攝取不足,造成許多慢性病。為了解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日本推出了「青汁」來解決這個問題。青汁即為用綠色蔬菜所製,一般市面上皆可買到。除了外食族、熬夜族等非常適合之外,也可以作為家長們的秘密武器,給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喝喔! 5. 櫻花茶 櫻花,除了觀賞之外,還可以用來泡茶。櫻花茶,用盛開時的花瓣去醃製,將花瓣放入杯具等茶器中,慢慢的倒入熱水,櫻花花瓣會飄浮於水面,然後慢慢打開,等到完全打開後就可以飲用了。慢慢打開的櫻花如同「花開」一般,有吉利的象徵,常用於結婚等各種節日上。 6. 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上方介紹過的抹茶加入牛奶調製而成。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喜歡的飲料。除了咖啡可以用奶泡拉花之外,如上方照片所示的京都名店「Yojiya Cafe」的抹茶拿鐵,用抹茶茶粉在綿密的奶泡上畫出其店的標誌。 7. 紅茶菌(紅茶キノコ) 紅茶菌,又名為紅茶菇,是一種發酵飲料。紅茶菌富含營養素,能改善關節功能,此外還能改善消化及免疫力,更能幫助體內排毒,好處多多。 8. 福茶 福茶,就是在茶裡加入昆布、梅干或黑豆等所沏成的茶。在日文中,昆布(Konbu)的發音與「喜(Kobu)」相近,代表喜慶的意思;而梅干有殺菌作用,在日本被認為有驅邪的作用。因此,在巿長通常在新年和節慶飲用。 9. 豆漿 日本豆漿,與台灣豆漿味道非常不同,豆生味特別明顯,但非常好喝,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愛。而在日本超市可以買到「無調整豆乳」及「調整豆乳」,差別即在「調整豆乳」內含砂糖、香料等添加物,還開發各種特殊口味,像是番薯、冰淇淋、抹茶豆漿等。訪日之際,不妨選幾個自己喜愛的口味喝喝看! 酒精性飲品 10. 清酒 清酒,日本的傳統酒精飲品,以米、米麴及水發酵釀造而成,酒精濃度平均在15%左右。在日本,可以見到熱的清酒以及冰的清酒。全世界的酒類中,清酒為飲用溫度範圍最大的酒類,攝氏5度到60度之間。此外,清酒也常利用在日本料理中。近來,歐美地區隨著日本料理壽司與生魚片的流行,因而也逐漸出現飲用清酒的風潮。訪日之際,到居酒屋或餐廳喝上一杯清酒絕對是旅遊清單不可或缺的項目之一! 11. 燒酎 燒酎,日本的傳統蒸餾酒,酒精濃度通常為25%,高於清酒,也會用於日本料理中。「燒」則是形容其強烈的口感;而「酎」,指的是經過兩次以上製造過程的烈酒。近年日本國內對酒的喜愛趨勢改變,居酒屋中最受歡迎的日本清酒被燒酎取代。喜歡燒酎的人不再只是大叔,連年輕女性也是喔!到日本旅遊,燒酎也是您一定要品嚐的杯中物。 12. 梅酒 說到來日本必喝酒精飲料,一定不會漏掉梅酒。梅酒,將青梅長時間浸泡於酒中,其酸酸甜甜的風味受到許多女性的青睞。在日本,有許多人都會自己釀造梅酒,因為梅子是非常容易培育的果實。飲用方法有加冰塊、加水、加蘇打水三種方式。此外,梅酒還被當作是將康飲品,可以消除疲勞、調整腸胃、促進血液循環等。到日本旅遊時,推薦您一定要嚐嚐日本的梅酒。 13. 調酒(チューハイ) Chuhai(チューハイ),在日文中即為,燒酎的「酎(Chu)」加上高球(ハイボール)的「ハイ(hai)」結合而成。指的就是,以燒酎為基底,加入果汁或碳酸飲料而製。於日本的超市、超商都有販賣,口味非常多。到日本觀光之際,不妨去買幾瓶喝喝看喔! 14. 發泡酒 發泡酒,如上方照片,其外觀非常像啤酒,但它其實不是啤酒。發泡酒為日本特別的產物,價格大約只有啤酒的一半。發泡酒中的麥芽含量大約25%左右,一般要超過50%才能稱作啤酒。不喜歡啤酒苦澀味的人,不妨試試看發泡酒! 15. 甜酒 甜酒,把白米以米麴菌發酵而製成。白米富含碳水化合物,在發酵過程中會分解出糖分,因此喝起來會甜甜的。在江戶時期,日本人把甜酒當作補充體力、預防中暑的飲品。冬季是甜酒的季節,特別是新年到神社參拜時,喝熱騰騰的甜酒,是日本傳統活動之一,更可以暖暖身子喔! 16. 桃酒 說到日本的水果酒,一定會想到「桃酒」。桃酒,以日本國內特產的水蜜桃去釀造,甜蜜香氣、口感濃郁,水蜜桃以及日本酒交織出的美妙滋味。與梅酒一樣,有加冰塊以及加水、蘇打水的飲用方式。 17. 柚子酒 在日本水果酒中,「柚子酒」也是不會被忽略的酒精性飲品。嚴選日本國產柚子去釀造。酒中增添了清淡的柚子香,受到許多女性喜愛。此外,柚子酒還有去痰、鎮靜等功效。來日本時,不妨點一杯來喝喝看吧! 18. 日式威士忌 日本威士忌,是日本自己生產製造的威士忌。其技術來自蘇格蘭威士忌,但口味比蘇格蘭威士忌輕柔,更貼近東方人的口味。日本的威士忌品牌有如上方照片所示的白州、響、山崎等。近幾年,日本的威士忌在世界上大放異彩,在2001年首次舉辦了「Best of the Best」大賽,評選結果震驚了全世界的威士忌愛好者們。因為Nikka Whisky的「Single Cask余市10年」和三得利的「響21年」分獲綜合第一、第二名,日本威士忌獨占了鰲頭。來日本時,威士忌也是不容錯過的酒精性飲品。 19. 泡盛(琉球的蒸餾酒) 泡盛是一種特產於琉球(沖繩)的蒸餾酒,由大米所製,酒精濃度偏高。通常會將泡盛置於水中或冰中飲用。泡盛是熱量非常低的酒類,連女性都非常喜歡。現在泡盛也有許多變化,像是與梅酒結合的泡盛梅酒等。雖然泡盛有些辣口,但絕對會是不錯的體驗喔!

住宿[编辑]

JAPANiCAN公司是擁有90多年歷史的日本著名旅行集團JTB的子公司,專門面向外國人提供多語言的日本住宿和日本國内旅行團網路預訂服務,並提供日本旅行的有關訊息。90多年積累起來的接待海外客人的經驗、培養出的熱情待客的傳統、衆多加盟飯店旅館和豐富多彩的日本國内旅行團(Sunrise Tours),是網路時代的新生代企業JAPANiCAN的立足之本。

JAPANiCAN推薦 -- 熱門地區的熱門旅館

學習[编辑]

Sunrise Tours新發賣日語短期研修&家庭寄宿體驗,是體驗日本生活的好機會。

工作[编辑]

安全[编辑]

健康[编辑]

互尊互重[编辑]

通訊聯繫[编辑]

出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