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亞洲 : 東南亞 : 越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順化市的風景
位置
越南的立場
國旗
越南國旗
快速事實
首都 河內
政體 社會主義共和國
貨幣單位 Đồng (VND)
國土面積 共計: 329,560km²

水面積比: 1.3%

總人口 85,662,800人(2006年)
語言 越南語
宗教信仰 佛教58%, 天主教3.5%
電壓 220V 50Hz
電話國瑪 +84
Internet TLD .vn
時區 UTC+7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越南地形狭长,面积32.95万平方公里。

瞭解[编辑]

歷史[编辑]

越南于公元968年成为封建国家。1884年越南沦为法国的保护国,二次世界大战中又被日本侵占。越南人民经过长期艰苦的斗争,于1945年8月革命取得胜利。9月2日,胡志明主席发表《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同年9月,法国再次入侵越南,越南人民又进行了历时9年的抗法战争。1954年5月越南取得“奠边府大捷”后,法国被迫在日内瓦签订了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的协定,越南北方获得解放,南方仍由法国(后成立由美国扶植的南越政权)统治。1961年起,越南人民展开了抗美救国战争。1973年1月,越美签订关于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巴黎协定,同年3月美军从越南南方撤走。1976年7月越南全国统一,定国名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人們[编辑]

越南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现有约8000万人口中,越族(京族)占89%以上,其余有岱依、芒、侬、傣、赫蒙(苗)、瑶、占、高棉等60多个民族。主要宗教有佛教、天主教、和好教和高台教。

氣候[编辑]

越南全国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

Articles like this make life so much smpielr.

地區[编辑]

越南地圖

北部,河内周边:从红河三角洲到中国附近的山地,再到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越南最壮丽的景色。

中部海岸,顺化古城周边,是最近的越南王国的都城。这里还有一个数一数二的海岸旧城镇:会安,这里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中部高地,是一片丘陵并被茂密的森林所覆盖。这里不仅仅有部落和大象,还有更多的冒险等着你去探索。大叻,过去法国人的避难所也是中部高原最大的城市,这里有一个完美的高尔夫球场和越南最高的山。

南部,是越南经济的发动机,以胡志明市(前西贡)为中心。但这里仍有些森林和以及很少被游览湄公河三角洲,这是越南水稻之乡。

城市[编辑]

其他景點[编辑]

  • 下龙湾 — 世界自然遗产
  • 顺化皇城 —
  • 芽庄海滩
  • 湄公河三角洲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河内和胡志明市的国际机场是主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已同世界上20个国家和地区通航。

You rlaley found a way to make this whole process easier.

汽車[编辑]

公車[编辑]

城市中公共汽车线路、车次都很少,即使在首都河内和胡志明市这些主要城市,公共汽车也很少见。可打电话叫出租车,也可在一些大宾馆叫车,但出租车数量不很多,而且价格昂贵,一般旅游者难以承受。越南的许多宾馆、酒店都提供单车、摩托车出租服务。租车时不需要交押金,还车时才付款。

[编辑]

如何从中国得到越南签证[1]:如果你是一个中国护照持有人,请直接联系最近的越南大使馆,越南入境事务处。 在北京,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地址:光华路32号,北京,中国,邮政信箱00600,江鸥往门外 电话:(86-10)653211 传真:(86-10)653257 电子邮件:suquanbk@yahoo.com 注意:领事电话:(010)65327038

移動[编辑]

越南素有“摩托车王国”之称,摩托车数量远远多于汽车。如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旅游者可搭乘载人摩托车、人力三轮车。载人摩托车一般停在街头路边,快捷方便,但当车在汹涌的车流中快速穿行时,乘坐者是要有些胆魄。一般人更喜欢坐三轮车,可穿行大街小巷,悠然赏景。三轮车随处可以叫到,一定要和车夫讨价还价,外国游客语言不通,可伸手指头,再指指地图上的位置就可以了。

[编辑]

[编辑]

袄黛:已成为越南国服的传统服装“袄黛”,有点类似中国的旗袍。长衫部份,腰部以上剪裁合身,腰部以下宽敞,左右各开叉至腰部,内着宽筒喇叭裤。极尽合身的上衣,配上飘逸的裙摆及长裤,无疑将娇小玲珑的身段衬托得更优美,特别是开叉下似隐若现的白晰小腹,更不时流露万种风情。越南女子习惯在正式场合穿著国服“长衫”。长衫是越南女性独特的传统服饰,通常以丝绸类质料轻盈软薄的布料裁剪,款式类似中国旗袍,但衣裤自腰以下开高衩,配上同花式或白色布料的宽松长裤,不论蹲、坐、骑车都很方便。越南长衫除了手工精细考究外,还不相当讲究穿著的身段,因此每个人穿起来都非常合身好看,个人和衣服都格外凸显啊娜多姿。头戴竹笠、身穿开叉长衫及一袭长裤,恐怕是大多数人从越战片中或图片获得的“越南人”印象。

传统手工艺品:银器、漆器、木雕、珊瑚、密蜡、琥珀以及各种玳瑁制品,都是具有越南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 越南香水:您肯定听说过法国香水,其实越南香水与法国香水有很大的渊源。法国香水的原料大部分来自越南,越南出产大量的天然香料。法国统治越南70年,此间掠夺了大量的天然香料,这与法国香水的成名不无关系。勤劳的越南人民,生产出了质优价廉的香水,无论从包装、香味、品种各方面都不比法国香水逊色。

花費[编辑]

  • 木偶剧:在越南,游人可以欣赏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木偶剧,那就是水上木偶戏(Mua Roi Nuoc)。正如越南大部分的传统艺术一样,水上木偶戏也起源于北越,然后逐渐传到全国各地。水上木偶戏的戏台极不寻常,它正好就是水平面,因此操纵木偶的师父必须站在及胸的水中,将自己藏在长布幔后,以竹棒来操纵木偶。

[编辑]

越南人承自中国饮食阴阳调和的饮食文化,烹调最重清爽、原味,只放少许香料,鱼露、香花菜和青柠檬等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佐料,以蒸煮、烧烤、熬焖、凉拌为主,热油锅炒者较少。即使是一些被认为较“上火”的油炸或烧烤菜肴,也多会配上新鲜生菜、薄荷菜、九层塔、小黄瓜等可生吃的菜一同食用,以达到“去油下火”的功效。

越南菜偏酸辣,吃起来特别令人开胃。越南特色檬、蔗虾、越南春卷是特色菜,越南檬配上薄荷叶和酸辣酱别有一番风味。蔗虾就是用果蔗把虾肉串起来烤,上碟后连同配菜用烘干的米汤皮蘸水包起,再包上生菜蘸着酸辣酱吃,既香口又不腻,再加上自己动手包,别有一番风味。春卷外脆内香,包上生菜更觉得清香可口。饭后不妨试试越南咖啡,等待着它慢慢地滴入杯中,再配上炼奶,细细品尝它的香滑。

风味小吃[编辑]

到越南旅游,不可不品尝越南的小吃,以一饱口福。通常在旅游者下榻的宾馆,一般都会提供早餐,但这样的早餐品种单一,如中餐就是炒粉,西餐无非是面包、黄油、煎鸡蛋之类,这些品种国内都有,毫无新鲜感觉。如果您真的想品尝越南的小吃,不枉此行,还是要到大排档去,在那里才能尝到地道的越南小吃。当然有些时候需要一点胆量,对卫生条件不要那么过分挑剔。

  • 河内的螺狮粉。清晨,在上班和上学的时间里,在河内的街头,常可遇到卖螺狮粉的摊档。这种小摊实际上只是小贩挑着的两个竹篮,上面奶水、炉火、佐料、碗筷一应俱全,外加若干张小小的板凳。当您走到摊前,摊主(通常是中年妇女)会热情地邀请您落座,然后麻利地取出一碟圆粉条放入开水锅中烫。这种圆粉条略细于桂林米粉和云南米线,使用优质大米,粉质细腻柔韧,白净透明,吃起来很爽口。螺软是现挑现吃,用竹针挑出放在粉中,然后加上螺狮场、辣椒和其他调味品。一碗二两的螺视粉叨m越盾,约合人民币1.6元,味道鲜美。
  • 河内的鸡粉久负盛名,也可在河内街头摊档上吃到。鸡粉用料讲究,除鸡丝外,还配有肉丝、蛋丝、木耳丝、葱丝、香菜丝。蛋丝制作独特,摊成薄薄的片,切成细细的丝,不粘不连,撒在粉上与红的肉丝、白的鸡丝相辉映,格外撩人食欲。吃鸡粉时,桌上还摆有切开的鲜柠檬,轻轻一拐,几滴柠檬汁落人碗中,原先滚烫鲜美的鸡粉,又添了一缕清香,吃起来更加爽口。一碗鸡粉比螺狮粉资一倍多,约5000越盾,但值得一尝。
  • 与鸡粉齐名的还有河内的牛肉粉。越南的牛肉粉一定要用黄牛肉,使用的米粉比广西的切粉略薄略细,用优质大米制作。牛肉粉的做法是,将一大块精黄牛肉加上各种佐料后下锅煮熟,然后切成薄薄的小块,将米粉在开水锅中烫后,加人牛肉、牛肉汤和各种调料,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虾饼也是越南一道有名的小吃。虾饼的做法是将加了调味料的面糊裹上新鲜的大虾,放入油锅中炸,出锅后香味扑鼻,吃起来,香酥可口。在河内西湖边上有一家餐厅,其制作的虾饼有较高的声誉。
  • 肉粽是越南的传统美食,过去,一般的越南人家只有在节日里才能吃上。这种肉粽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粽粑,是完全用肉来做成的。在农村,每当节日特别是春节来临前,各家各户都要做肉粽。将上好的瘦猪肉加入各种香料,放入石田中着成糊状,然后用芭蕉叶或荷叶包上裹成粽粑状,放火锅中煮熟。吃前切成块或薄片蒸热,蘸以鱼露和胡椒粉,味道鲜美,不油腻,吃后口齿留香。
  • 灌肠也是越南人喜欢的美食。其做法是用猪红调以瘦肉末和各种香菜,灌人猪小肠中,然后煮熟。吃前切成节,蘸上各种调料。
  • 炸春卷是最受越南人欢迎的一道菜。越南的春卷皮用糯米做成,薄如蝉翼,洁白透明。将春卷皮裹上由豆芽。粉丝、就鱼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吃时,用玻璃生菜裹上春卷,蘸以鱼露、酸醋、辣椒等佐料,酥脆不腻,十分可口。
  • 越南传统糕点——绿豆糕也是值得品尝的风味食品。越南的绿豆糕选用上等绿豆,磨成十分细腻的粉末,再配以精白糖和油脂,吃起来酥软香甜。
  • 在胡志明市您可以品尝富有特色的牛肉火锅。这种火锅最大的特点是锅底用酸醋来做,将切成薄片的精黄牛肉放入翻滚的酸醋中略为一涮,然后蘸上佐料,伴以切成钢丝的空心菜、生菜和各种香菜,吃起来回味无穷。酸汤也是胡志明市的一道特色菜肴。酸场并不是用酸醋做的,而是用一种当地出产的酸子。酸子是一种当地生长的形如刀豆的豆科植物的核,带有酸味。酸汤中除酸子外,还放入斑鱼、豆芽、著茄和香菜,煮出来的汤味道极为鲜美。
  • 在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常可看到摊贩推着小车,沿街兜售烤鳅鱼,这也是胡志明市小吃的一大特色。小车上有一盆通红的炭火。一旁摆着鲸鱼干。就鱼大小随顾客自己挑,当然价格也会不同。就鱼放到炭火上烤得焦黄后,再用铁制的压延机技压成又长又大的薄块,然后徐上黄皮酱、辣椒酱等佐料卷起来吃。晚上,当您在胡志明市的夜市延累以后,买上几条烤稣鱼,再加一瓶啤酒,细细品尝,您一定会感到格外惬意。
  • 青菜生吃。在越南餐馆就餐,您可能会常常看到越南人将鲜绿欲滴的各种青菜生吃。对中国人来说,也许会感到大惑不解,不敢问津。其实这种吃法是越南的传统吃法,也可以称得上越南食文化的一大特色,还挺符合现代营养学观点的。这些青菜主要有洗净的空心菜、生菜、绿豆芽,此外还有各种香茶,如完萎、薄荷等。生吃的青菜要蘸佐料,主要是鱼露、酸醋和鲜柠檬汁。越南地处热带,气候炎热,青菜生吃有生津降火的作用,且有助于消化和营养吸收。

[编辑]

  • 越南咖啡

在一些路边的小酒馆里,也经常会有些越南居民在喝酒、聊天,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也去坐坐,感受一下越南人的“休闲茶座”。

  • 槟榔是越南京人、岱人、泰人、埃迪人的一种特殊嗜好。越南人常用萎叶包一点灰或砚灰,放入嘴中与槟榔同嚼,使槟榔起化学反应,吐出渣子,咽下红色液。嚼槟榔通常是先觉苦涩,后变甘甜,可刺激神经,提神醒脑,除积消肿。京人还把槟榔当作信物,无论求婚请客,均送上一颗槟榔。

[编辑]

It's really great that people are shainrg this information.

工作[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注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

This article is an outline and needs more content. It has a 模板, but there i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present. Please plunge forward and help it grow!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