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從 Wikitravel
歐洲 : 中歐 : 奧地利 : 維也納
跳到: 導覽搜尋
充滿文化氣息的維也納

維也納(德文:Wien)是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是至目前為止奧地利人口最多的城市(約為一百七十萬左右),也是該國的文化,經濟和政治中心。由於奧地利是中古世紀歐洲哈布斯堡王朝 (Habsburg) 及旗下許多帝國的大本營,維也納至今仍然保存了許多當年皇朝首都的特色。有鑒於維也納的厲史文化特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其列為世界遺產 (UNESCO World Heritage List) 之一。

瞭解[編輯]

斯蒂芬大教堂
自然歷史博物館
Prater 遊樂公園
美景宮

從旅客的角度來看,維也納的布局十分簡單:所謂的「舊城區」,亦即市中心,是維也納的第一區,以斯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和臨近的斯蒂芬廣場 (Stephansplatz) 為中心。第一區四周有公路環繞 (Ring Road),是當年舊城牆建造時的寬敞大道,而舊城牆卻已於十九世紀時拆毀了。沿着環城公路有許多著名宏偉的建築,包括市政廳 (Rathaus),奧地利國會大廈,霍夫堡皇家宮殿 (Hufburg Palace),自然厲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和國家歌劇院。

第二區至第九區主要位於和環城公路平行的第二環城公路 (Belt Road) 笵圍內,也就是介於內外兩條公路之間。在這些區里有許多值得一游的景點,如遊樂公園 (Prater),第二區的高級住宅地帶(靠近斯蒂芬廣場),猶太區,作為奧地利國內外鐵路交通中心的南火車站 (Southern Rail Station) 和西火車站 (Western Rail Station),主要的購物大街向東延伸到市區中心,第三區國際聞名的公寓建築 Hundertwasserhaus,和美景宮 (Belvedere Palace)。

在第二環城公路之外更有許多景點,包括多瑙河塔 (Donauturm) 和著名的美泉宮 (Schonbrunn Place),後者是奧地利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可謂名符其實,並於 1996 年列為世界遺產。

維也納觀光局在奧地利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廳有設站,於上午七點至晚上十一點,提供旅遊資訊和旅館訂房服務,在維也納市區並有服務中心。

氣候[編輯]

維也納的夏季溫暖,六月和七月的陽光充足,略有微風。八月偶爾會有炎熱潮濕的日子,氣溫可達攝氏三十四度(華氏九十三點二度)。但大致而言,維也納的夏季是怡人的。

維也納的秋季始於九月,近十一月時則明顯變涼。維也納的氣候比較不方便之處在於秋冬季多風多雲。

到達[編輯]

飛機[編輯]

火車[編輯]

汽車[編輯]

巴士[編輯]

[編輯]

移動[編輯]

的士[編輯]

巴士[編輯]

[編輯]

[編輯]

[編輯]

學習[編輯]

工作[編輯]

[編輯]

[編輯]

經濟級[編輯]

中級[編輯]

高級[編輯]

[編輯]

[編輯]

音樂會[編輯]

維也納金色大廳,維也納國民歌劇院,維也納聖史蒂芬教堂,維也納美泉宮都定期舉辦音樂會。維也納街頭有很多身着古代服飾的促銷人員,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選擇官網訂票最好Classictic

[編輯]

維也納有各等級的觀光旅館,預算有限的旅客也可以選擇出租公寓。

維也納假日公寓在市中心有一系列的假日公寓,包括所有必須的傢具和設備,五人以下的價格自每日五十九歐元起。[1] Telephone: +43 680 3209742

經濟級[編輯]

維也納假日公寓在市中心有一系列的假日公寓,包括所有必須的傢具和設備,五人以下的價格自每日五十九歐元起。[3]

中級[編輯]

靠近維也納市中心的 Sofitel Vienna,地址為 Am Heumarkt 35-37,聯絡點話為 +43 1/716160,房間較小,但各種設備和服務應有盡有,價格自每日一百二十歐元起。

高級[編輯]

維也納市中心舊城區的 Hollmann Beletage,地址為 Köllnerhofgasse 6, A-1010 Vienna,聯絡電話為 +43-1-9611960,電子郵件地址為 hotel@hollmann-beletage.at,傳真號碼為 +43 1 9611960-33,建築富有中古特色,二十五間房均提供一系列現代化服務,並附豪華早餐,價格自每日一百五十歐元起。

連絡[編輯]

電訊服務[編輯]

維也納的眾多酒館,餐廳和小吃店都有提供多半是免費的無線互聯網通訊站,許多博物館也有免費的上網設備。

如果您是歐洲的學生,則可以使用 eduroam 服務。維也納大學 (University of Vienna),維也納經濟和商業管理大學 (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科技大學 (Technical University),維也納醫藥大學 (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Applied Arts Vienna),音樂和表演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以及奧地利科技學院 (Austrian Academy of Sciences),都是這項服務的參與者。

注意安全[編輯]

以其作為一個城市的規模而言,維也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旅客在市區內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放心參觀遊玩。大致而言,只要您遵守一般的教養和言行規笵,無論是在任何時間參觀市區的任何地帶,都不會有任何安全上的顧慮。在晚上,如果不是必要,最好避免在公園或 Karlsplatz 及 Schwedenplatz 等車站附近流連。尤其是 Karlsplatz 附近,白天有些吸毒人士聚集,但是並不會打擾旅客,所以如果您不理會他們,他們也不會理會您。在 Prater 遊樂公園附近據說晚上比較不安寧,大部份指的是小偷,所以就像您在世界上其他國家旅遊時一樣,請在搭乘公共交通設施時(如火車或地下鐵)注意防笵竊賊。在維也納沒有種族岐視問題,但是在街上或公共交通設施附近偶爾會看得到敵視黑人的標語或塗鴉。在 Prater 和 Westbahnhof 附近有時候會有妓女招客,單身的女性旅客在夜晚經過,可能會感覺不安全。

生活[編輯]

離開[編輯]

This article is an outline and needs more content. It has a 模板, but there i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present. Please plunge forward and help it grow!

動作

Docents

其他語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