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巴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乌兰巴托(蒙古语:Улаанбаатар)是蒙古国首都,原名库伦(蒙古语:хүрээ küriye,意思为“红色英雄”)。乌兰巴托位于蒙古高原中部,人口约131万(2014年4月),面积4704平方公里。是蒙古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经济、交通、文化、科技,工业中心。

瞭解[编辑]

乌兰巴托现代化建筑受到了俄罗斯建筑的影响。现代的建筑有苏联建筑、蒙古包、佛教寺庙和21世纪的高层建筑等。

国家宫
成吉思汗机场
成吉思汗广场
阿初佛,扎纳巴扎尔
"博格多汗"表演
国家公园
特勒吉国家公园

歷史[编辑]

和蒙古国一般左右的人一样,她的首都乌兰巴托也是一个“游牧者”。在过去的350年中,她的位置变化过不下二十次。如今的乌兰巴托扎根于包括南部博格多汗山在内的四座神圣山峰之中的广阔山谷。和她的位置一样,这座首都的名字也多次变更。1639至1706年叫做库伦,1706至1911 年叫做大库伦,1911至1923 年叫做首都库伦。直到1924年才更名为乌兰巴托,并沿用至今。尽管蒙古国的首都几经变化,但她始终保持着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并拥有饱满的个性和鲜明的反差。在世界上的很多其他首都,你很难像在乌兰巴托一样,于一天之中骑马、参观游牧家庭、享用美食和奢华SPA。

生活[编辑]

今天的乌兰巴托是一个拥有一百多万人口、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游牧传统和现代社会并存,这一点从她那点缀着蒙古包和摩天楼的天际线就可见一斑。

氣候[编辑]

蒙古国远离海洋,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温差大,夏季短而干热,冬季漫长严寒。冬季平均气温:-15℃至-30℃;夏季平均气温:10℃至26.7℃。一共180天用供暖系统。

其他景點[编辑]

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在乌兰巴托市内能参观的不多。其实这是错误的。市内大家可以参观历史、文化以及宗教遗产。例如:甘丹寺、乔金喇嘛庙、博格达汗冬宫博物馆、造型艺术博物馆等。另外还可以欣赏蒙古傳統歌舞專場表演, Tumen ekh民族歌舞剧团表演和蒙古马头琴乐团精彩表演。如果想要了解蒙古历史就可以到蘇軍紀念塔、成吉思汗广场、政治迫害受害者纪念博物馆以及军事博物馆等。对考古学和地质学感兴趣的人,可以到匈奴百货里参观“蒙古奇妙恐龙” 临时性博物馆。想要骑马、散步、到牧民家做客,就得去特热勒吉国家公园。如果不想出乌兰巴托市,还可以到国家游乐院和国家花园轻松一下。

博格多汗宫:

建于1893-1903年,位于博格多汗山脚下。原为蒙古宗教领袖博格多汗哲布尊丹巴(1869-1924)的夏宫,是蒙古最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该宫殿共有 7个寺院,正门建于1912-1919年间。整个建筑未使用一颗钉子,只用了108个榫口。另有一个小型的两层欧式建筑,为博格多汗的冬季住所。该宫殿陈列着17-20世纪蒙古传统文化及宗教展品。

开放时间:09:30至17:00

闭馆日:星期四

地址:成吉斯汗大街

蒙古历史博物馆:

蒙古历史博物馆建成于1924年。 该博物馆以七个展厅展现了自欧亚大陆原人起至今的蒙古高原的历史变迁。全馆共陈列四万六千个考古学、历史学和人种学展品。

开放时间:10:30至17.00

闭馆日:星期日、星期一

地址:国会宫西面

乔吉喇嘛寺博物馆:

乔吉喇嘛寺藏有佛教羌姆舞蹈108套面具及其它宗教用品。

开放时间:9:00至18:30

地址:甘登街,国家儿童公园北面

扎纳巴扎尔艺术博物馆:

该博物馆以蒙古第一世博格达堪布、著名学者、哲学者、雕塑家、画家扎纳巴扎尔(1635-1723)命名。博物馆陈列着反映当时生活的其他艺术品、举世无双的佛像以及数百幅蒙古画家的艺术品。

开放时间:10:00至18:00

闭馆日:星期六、星期日

地址:游客街,贸发银行总部西面

蒙古国当代艺术馆:

本馆通过展览、收藏、研究蒙古当代艺术,提高公众对当代艺术的认识度,集中收集了蒙古20世纪初至今现代及当代作品,其中包括绘画、油画、雕塑、手工艺、印花等作品。 馆内专门开辟了重要艺术家作品的永久性陈列馆,广泛地开展国内外当代艺术方面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常年向公众开放。在国家基金会支持下,每年增加收藏品。收藏的每一件艺术品都具有浓郁的东、西方风格。蒙古国当代艺术馆的社会影响与学术价值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与肯定。

开放时间:09:00至17:00

地址:苏赫巴托广场东边,中央文化宫B坐楼

上都当代美术馆:

开放时间:11:00至17:00

地址:游客街,百货大楼北边

蒙古国军事博物馆

该博物馆收藏、研究、陈列反映蒙古军事斗争历程以及反映蒙古军事历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

乌兰巴托城市博物馆

虽然该博物馆不是那么大,但有乌兰巴托市的丰富历史地图、照片等。

国家文化休闲公园

也被称作“儿童公园”。这坐公园位于在乌兰巴托中心,香格里拉酒店前边。

特勒吉国家公园

位于在乌兰巴托东部,可以看到山谷中美丽的草原和森林。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乌兰巴托市西部有成吉思汗国际机场。离乌兰巴托中心到机场一共18公里。 乌兰巴托目前有MIAT、AEROMONGOLIA 、HUNNU AIRLINES、AIR CHINA、EZNIS 等航空公司。

火車[编辑]

国际火车 有几种火车路线, 能选择对您旅行最合适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