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瞭解[编辑]

Hollywood.jpg

洛杉磯市(City of Los Angeles,經常縮寫為L.A.,中文有時簡稱為洛城[2])是一座位於美國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按照人口排名,洛杉磯是加州的第一大城(擁有超過400萬人口),也是美國的第二大城[3],僅次於紐約市。它的面積為469.1平方英里(1214.9平方公里)。洛杉磯-長堤-聖安娜都會區擁有1300萬人口。[4] 大洛杉磯地區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包括5個郡,大約1800萬人口。

洛杉磯是在1781年由Felipe de Neve所創建。它曾是西班牙領土的一部分,自1821年墨西哥從西班牙贏得獨立後屬於墨西哥,在1848年,墨西哥在美墨戰爭中失敗,將加利福尼亞割讓給美國。1850年4月4日,洛杉磯正式建市(5個月之後,加利福尼亞成為美國的一個州)。洛杉磯市也是洛杉磯郡的郡治所在。

洛杉磯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貿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該市及緊鄰的區域,在大眾娛樂—諸如電影、電視、音樂方面構成了洛杉磯的國際聲譽和全球地位的基礎。

歷史[编辑]

主條目:洛杉磯歷史 洛杉磯(Los Angeles)本是西班牙語「天使之城」的意思,是僅次於紐約的美國第二大城市,至今有幾百年的歷史。1781年,墨西哥北部的一群人在加州建立了一個小城。其中兩個是西班牙人後裔,其他為印第安人或非洲人血統。1876年,美國南太平洋鐵路修建到洛杉磯;1890年左右,洛杉磯地區發現石油,大量吸引人才。從此開始了洛杉磯的大規模發展。

在洛杉磯沿海地區,Tongva人(Gabrieleños)、Chumash人和早期印第安人已在此地留下過他們的足跡。1542年,第一批到達這裡的歐洲人,由葡萄牙探險家Juan Rodríguez Cabrillo|João Cabrilho帶領,宣布這個地區是西班牙帝國的天國(the City of God),但並未留下。下一次接觸是在227年之後,1769年8月2日,Gaspar de Portolà和方濟各會教士Juan Crespi一起來到今天洛杉磯所在的地方。

生活[编辑]

氣候[编辑]

洛杉磯格里斐斯天文台 洛杉磯氣候圖洛杉磯位於地中海型氣候帶,氣候溫和。大體上終年乾燥少雨,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全年陽光明媚,基本上極少機會會在冰點以下,因此降雪的機率可說是絕無僅有。年降水量僅357毫米,以冬雨為主。洛杉磯日夜溫差較大,日間比較炎熱,就算是冬季,日間氣溫經也有攝氏20度,夏季日間溫度則常超越35度,甚至常因熱浪襲擊而造成山林失火的情況。

降雨主要集中在冬季和春季,2月是最潮濕的季節

節慶[编辑]

地區[编辑]

鄉鎮市[编辑]

其他景點[编辑]

洛杉磯著名景點有中國城(位於洛杉磯市中心)、小東京、迪士尼音樂廳、柯達劇院、蓋帝博物館、洛杉磯紀念體育館、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中國戲院、好萊塢地標、好萊塢大道、洛杉磯市政廳、好萊塢碗露天劇場、華茲塔、史鐵波斯中心以及洛杉磯誕生地(La Placita Olvera)。

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是洛杉磯華人社區的中心。特別是位於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嘉偉(Garvey)大道及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山谷(Valley)大道上,絕大多數的商店均是華人經營,中式餐飲的水準更可與台港中媲美。 比華利山莊(Beverly Hills)是洛杉磯高級住宅區最密集的地區,由於地近好萊塢,因此有許多電影明星居住於此,區內風景環境優良但房價高昂。 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位於比華利山莊中心的Rodeo Drive是全洛杉磯最昂貴的購物街,有大量精品專賣店聚集於此。 世紀城(Century City)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位於橘郡(Orange County)的安納罕市(Anaheim),是迪士尼公司在全世界建立的第一個遊樂園。 洛杉磯市中心 好萊塢 勝他跑馬場(Santa Anita Park Race Track) 六旗魔法山樂園(Six Flags Magic Mountain) Melrose Place是洛杉磯特有的商業街,有很多新奇古怪的商品,也有一些性用品商店。 Mission of San Gabriel是1800年代西班牙傳教士傳教的地方。是洛杉磯最早的開始。 Santa Monica Place 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洛杉磯近郊著名的海灘之一,以健美人士與街頭藝人集中而著名。 西木區(Westwood),是國際知名的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所在地,也是人文色彩豐富的文教區。 格里斐斯公園(Griffith Park),洛杉磯最大的公園,巨大的休閒中心,已經修繕一新的格里斐斯天文台等眾多設施。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洛杉磯都會區所擁有的機場數量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倫敦(擁有6個商業機場,和許多專用航空機場)。洛杉磯的主要機場是洛杉磯國際機場(機場代號|LAX|KLAX),這是世界上第5繁忙的機場,2006年,運送了6100萬乘客和200萬噸貨物。[5]

該地區其他主要的商業機場還有:

L.A./安大略國際機場(機場代號|ONT|KONT),由洛杉磯市擁有。 洛杉磯還擁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專用航空機場,Van Nuys Airport(機場代號|VNY|KVNY)。 Burbank/布班國際機場(機場代號BUR) Long Beach/長隄機場(機場代號LGB) Orange County/橙縣機場(機場代號SNA)

火車[编辑]

汽車[编辑]

公車[编辑]

[编辑]

洛杉磯港 (Port of Los Angeles).

移動[编辑]

[编辑]

[编辑]

花費[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學習[编辑]

工作[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注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

交通[编辑]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