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東南亞 (Southeast Asia)是一個奇異的地域,被擠在亞洲兩大巨人中國印度之間,當中各個國家文化和風格各異,但歷史關係卻源遠流長,一環一環地扣在一起。這個地區向來都是全球背包客的最愛,聞名於世的是漂亮的沙灘、美味的菜餚、價廉物美的消費品和潔淨無污的空氣。

東南亞地圖

國家[编辑]

  • 汶萊 (Brunei) - 婆羅洲上的伊斯蘭教君主領地。
  • 柬埔寨 (Cambodia) - 從十年戰爭後恢復中和吳哥王朝的發源地。
  • 東帝汶 (East Timor) - 從印度尼西亞中獨立出來的其中一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 印度尼西亞 (Indonesia) - 東南亞中的巨人,有著超過18,000個島嶼和超過二億三千萬的人口。
  • 老撾 (Laos) - 一個曾經被遺忘但甦醒過來,與柬埔寨、緬甸、泰國、越南和中國接壤的內陸國家。
  • 馬來西亞 (Malaysia) - 多元文化、多元種族、多元宗教共存共榮的國度。
  • 緬甸 (Myanmar) - 一個掌握軍事力量的獨裁國家給愛冒險的旅遊者打開大門。
  • 菲律賓 (Philippines) - 從前是西班牙美國的殖民地,有著超過7,100個美麗的熱帶群島。
  • 新加坡 (Singapore) - 整潔和守秩序的島國。
  • 泰国 (Thailand) - 東南亞中最有名的旅遊國家。
  • 越南 (Vietnam) - 正逐步把國家由社會主義改革成資本主義。

了解[编辑]

South Beach,Perhentian Islands,馬來西亞

東南亞是世界上其中一個熱門的旅遊區域,全因為這裡有著過人特點: 熱帶氣候、全年溫暖 (或者是酷熱!)、豐富的文化背景、極佳的沙灘、令人著迷的佳餚和最重要的原因 - 低物價水平。東南亞的歷史和現代的政治均相當複雜,但大部份地方都是對旅客安全和容易到達的。

歷史[编辑]

氣候[编辑]

東南亞座落於熱帶地區: 天氣在全年中都是徘徊在30°C,濕度高而且經常下雨。

東南亞位於赤道的國家,包括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和菲律賓等只擁有兩種氣候,就是潮濕和乾燥。當乾燥時氣溫會升至35°C,而當潮濕的季節來臨時,氣溫就會回落至25°C。潮濕的季節通常出現在秋季,而最炎熱的時候會發生在夏季,當然,不同地區會有不同的變化的。

但是,在印度支那 (包括現泰國中北部、老撾、柬埔寨和越南),氣候可以分為炎熱、潮濕和乾燥。相對地涼快和乾燥的季節出現於十一月和二月期間,因此這段時期亦是這個地區的旅遊旺季。令人痛苦難耐的酷熱天氣在四月可以升至40°C,而使之降溫的雨季則會由七月開始。雖然如此,即使在所謂的「潮濕」季節中,每天中午在夏日的陽光下都會有一場短暫的 (但猛烈的) 驟雨,由於不是整天都是毛毛雨的關係,這點點的雨水並不會影響你前往這些國家旅遊。

在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部份地區 (尤其是蘇門答臘和婆羅洲) 和菲律賓的某些地區 (尤其是巴拉望省),來自林火的煙霧 (通常是有意地為了清理林木) 在五月至十月這些乾燥季節是一個經常性現象。煙霧會透過風而急速擴散,因此新加坡國家環境局開發了一個有用的即時網上地圖[1]來審視整個地區。

文化[编辑]

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東南亞的文化都受到中國文化和印度文化影響,而除了越南外,印度文化更支配了大部份地方。儘管受到了不同的影響,東南亞的文化都保留了本土特色,這些本土特色又和整個東南亞不同地方緊密地融合在一起。

宗教[编辑]

到達[编辑]

移動[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