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東京鐵塔

東京 (とうきょう Tōkyō) 是日本的首都。

地區[编辑]

其他目的地[编辑]

相關資訊[编辑]

入境[编辑]

航空[编辑]

東京有兩個主要的機場,分別是成田國際機場及羽田國際機場。大部分的國際航班都集中在成田機場,而羽田機場則大部分為日本國內航班,但小部分的國際航班也會在羽田機場起降(例如來往香港和羽田的凌晨航班)。

火車[编辑]

境内交通[编辑]

Narita airport (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的交通[编辑]

Narita airport距离东京市区比较远,无论选项下面的哪一种交通方式,交通本身都需要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 如果考虑到从住处到车站/买票/找到正确的发车地点(东京的地铁和火车站不但面积非常大,布局也象迷宫一样,找到正确的发车地点的难度超出你的想象)的时间,从机场到东京市区(或从市区到机场)一般都需要超过2个小时的时间。

出租车[编辑]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对一般的旅游者来说,乘坐出租车从机场到东京市区(或相反的方向)都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成田机场离东京市区有大约70公里的距离,因此出租车费非常贵,而且路上会经常堵车。选择下面介绍的其他交通方法可能会更经济实惠。

如果你一定要乘坐出租车,车费会有两种形式。一些出租车公司根据你所要去的地区,收取固定的车费。一般到东京市区的价格是20,000(两万)日元左右。另外一些出租车公司会使用计价器,到东京市区的费用大约需要30,000日元。另外,无论你坐哪一种出租车,一般都会过收费的高速公路,这个费用也需要乘客自己出。

JR火车[编辑]

JR有两种列车到成田机场。便宜的一种是普通的列车,从机场到东京市区的费用大约是1,200日元左右,需要80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它是普通的列车,它会在沿途的所有站都停,乘客不一定都会有座位,也没有专门放大行李的地方,在高峰的时候会变得比较拥挤。

另外一种是专门为机场准备的机场专线-Narita Express (N'EX)。这个车只在东京中央车站和新宿车站(以及横滨车站)停。它到东京市区的费用是2,940日元,需要55分钟左右的时间。每个乘客都会有一个固定的座位,也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这个列车比普通的列车要舒适许多,所需的时间也会少一些,不过价格也较贵。东JR(JR east)会在机场卖一种只出售给国外旅游者的机场专线套票-"Suica & N'EX"。它包括N'EX的往返车票,和一张存有1,500日元和500日元押金的Suica卡(Suica卡是一种可以充值的卡,卡中的钱可以用来乘坐东京以及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也可以在许多接受Sucia的商店中购买东西。绝大多数的便利店,JR火车站中的商店都可以使用Suica卡,所以你不必担心花不完卡中的钱)。当你不需要Suica卡的时候,你可以到JR的售票处去退掉你的卡,卡的押金500日元会全额退给你。另外卡中的余额也会退给你,但要收取200日元左右的手续费。如果卡中余额不足200日元,这个余额就作为手续费而不退给你。你完全可以在退掉卡之前在便利店把你的余额全部花完,这样就不用交手续费了。Suica & N'EX有两种,价格是往返5,500日元/单程3,500日元。如果减去Suica的2,000日元,你只需要花3,500日元/1,500日元就可以得到N'EX的往返/单程车票,这要比单买N'EX的车票便宜许多。如果你要从机场去新宿或要换乘JR的其它线路,这个套票应该是你最好的选择。

京成本线列车[编辑]

和JR相似,京成列车也有两种列车连接东京市区。一个是普通的列车,价格是1,200日元左右,运行时间大约是65分钟左右。另一种是专门的机场特快-Skyliner,车费是2,400日元,运行时间大约是50分钟。因为京成列车的终点是上野(Ueno),如果你要去上野方向,或需要换乘东京的地铁,京成可能会比JR方便一些。

另外需要注意,京成和JR是两个不同的公司,他们在机场的车站并不在一起。因此,你需要根据你要做的车,找到相应的车站。成田机场内的指示牌非常清楚,找到相应的车站非常容易。

机场大巴[编辑]

成田机场也有机场大巴- Airport Limousine直接到东京市区内的主要酒店。它的费用是3,000日元,大约需要90分钟的时间。如果你有比较多的行李,或你不太知道从东京地铁站到你的住处怎么走,你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

注意:

  • 如果你需要在东京的地铁或JR的车站中换车,你需要注意,不是所有的站台和出口都有电梯,如果你的行李比较重,你可能会比较累。
  • 如果你选择坐JR或京成的列车到成田机场,你要注意,成田机场有两个航站楼(Terminal 1, Termial 2)。列车也有两个相对应的车站。你一定要事先知道你要坐的飞机在哪个航站楼,好在正确的车站下车。
  • 东京的地铁和JR的车站非常大,人也特别多。每个车站都有多个不同的出口。你一定要知道你的住处离哪个出口最近(一般酒店的网站上都有这个信息)。如果你从一个错误的出口出去了,即使你能找到你的住处,可能也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

Narita airport (成田机场)到 Haneda airport (羽田机场)的交通[编辑]

如果你乘坐国际班机到东京,然后转日本国内的班机,你可能会需要从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转机。这两个机场的距离非常远,路上的时间最少也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再考虑到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如果你的班机间隔少于3个小时,你将很可能赶不上你要转的飞机。

出租车[编辑]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对一般的旅游者来说,乘坐出租车从Narita airport到Haneda airport(或相反的方向)都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成田机场离东京市区有大约70公里的距离,再加上从市区到 Haneda airport的距离,因此出租车费非常贵,而且路上会经常堵车。选择下面介绍的其他交通方法可能会更经济实惠。

机场大巴[编辑]

成田机场有到羽田机场的机场大巴,发车的间隔时间大约是15-20分钟左右,费用是3,000日元。如果不堵车,从成田到羽田大约需要70分钟的时间。但高峰时段会经常堵车,这样所需的时间就可能会要2个小时,有时甚至要3个小时。选择机场大巴的优点是方便,不要换车,缺点是价格不便宜,遇到堵车时路上所需的时间没有保证。

京成列车[编辑]

在成田机场的京成车站,有到羽田机场的列车(Narita SKY ACCESS Line,或Keisei Main Line)。所需的时间大约是80分钟左右,车票价格是1,300日元左右。其中 Narita SKY ACCESS Line 不需要换车,Keisei Main Line 需要在Aoto站换车。选择京成的优点是价格便宜,路上所需的时间有保证。缺点是列车都是普通的列车,会在佷多站都停,因此有时会变得非常挤。Narita SKY ACCESS Line虽然不需要换车,可是大约在下午两点45分左右就没有了,你就需要坐 Keisei Main Line,这需要在Aoto站换车。

JR列车+Tokyo Monorail[编辑]

在成田机场的JR站,你可以坐JR的车到东京站或Shinagawa站,然后换JR的普通车到Hamamatsucho站,再换Tokyo Monorail到羽田机场。Tokyo Monorail的车票价格是460日元左右。如果你买前面介绍的"Suica & N'EX"套票,从成田机场到Hamamatsucho站的费用是1500日元,这样总价格就是2000日元左右。从成田到Hamamatsucho站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需要在东京站或Shingawa站换车),从Hamamatsucho站到羽田的时间是25分钟左右。总的时间大约是2个小时多一点。选择这个方法的优点是价格适中,路上的时间有保证,从成田机场到东京站或Shingawa站如果使用Narita Express (N'EX),你所坐的车是专门到机场的列车,非常舒适。缺点是你需要换两次车。

Tfu2000 2013年2月17日 (日) 00:40 (EST)

关于Haneda airport (羽田机场)[编辑]

在非日本人的印象中,日本的新干线列车非常发达,所以可能坐日本国内飞机的人不多。其实羽田机场作为一个主要的日本国内机场(羽田也有一个国际机场),那里的人也非常多,拥挤程度不逊色于新干线车站。和日本主要的火车站一样,羽田机场也有许多商店和餐厅。不一样的地方是,火车站所在的建筑的中心是火车站,外围是商店和餐厅,而羽田机场的中心是商店和餐厅,外围是check-in的柜台和登机口。因此,羽田机场给人的感觉更象是一个带有机场设施的商场,而不是一个有商店的机场。

在羽田机场的顶层有observation deck,非常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机场的全貌以及远处的东京市区。在可见度好的情况下,在羽田国际机场的observation deck上还可以看到富士山。

景點[编辑]

迪士尼渡假區(Tokyo Disney Resort R) [1]

台場(Odaiba)

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淺草(Asakusa)

活動[编辑]

購物[编辑]

餐點[编辑]

首先介绍一些与吃的费用相关的背景。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日本,特别是东京是一个生活成本非常高的地方。一般来讲,这是对的。日本人的平均收入水平是非常高的,即使是和欧美发达国家来比,他们的工资水平也是名列前茅的。另外,日本在分配社会财富方面做的非常好,一般来讲,日本人的贫富差距并不大。具体到和吃相关的方面,日本的农民、渔民以及其他与食品相关的工作人员的收入应该和一般的城市上班族的收入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因此,我们不难想象,日本饮食业的成本非常高。

但是,这并不是就说吃在东京就非常的贵。日本的饮食娱乐业非常的发达,竞争也非常的激烈。因为这一点,在东京有大量不同消费水平的食品供选择。从便利店出售的一,二百日元的便当,五,六百日元的拉面、牛肉饭,几千日元一个人的寿司、肥牛火锅,再到价格昂贵的高档餐厅(当然还有麦当劳和肯德基这样的连锁快餐店),旅游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开销计划有无尽的选择。另外,日本人对吃非常挑剔,因此,即使是非常便宜的食品也都有非常高的质量。一般来讲,如果你平时生活在美国、西欧、澳洲,你会觉得日本的饮食要比本国同档次的食品便宜;如果你生活在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的食品价格可能会略贵;如果你来自中国大陆,可能会觉得日本的食品比较贵,不过你会发现食品的质量也会比你在中国所吃的日式食品好许多(例如,寿司)。

以下是一些常见食品的大概价格,以供参考

  • 便利店出售的方便面,紫菜饭团:200日元左右
  • vending machine销售的瓶装矿泉水,绿茶饮料:150日元左右
  • 便利店出售的香蕉:一根100日元,三根190日元
  • 街边的拉面,吉野家的牛肉面:500日元左右
  • 在高档写字楼、商场中的餐厅吃午饭:人均2000日元左右
  • 中档餐厅的肥牛火锅:人均5000日元左右
  • 寿司店的寿司:一般寿司店所标的寿司价格是指一个寿司而不是一份寿司,一般会从200日元到900日元不等。如果你们有两个人,你点一种寿司,寿司chef会给你上两个,这样它的实际价格就是所标价格的两倍(除非你会日文,告诉chef只上一个。一般的寿司chef只会日文)。因此,单点寿司所需要的价格可能和你事先想象的有很大的差距。一般的寿司店都会有把几种不同的寿司组合在一起卖的套餐,一般一份3000到4000日元。这种套餐和单点的寿司一样,都是现场制作的新鲜寿司,而且你可以事先知道你所要付的价格。

飲品[编辑]

住宿[编辑]

東京中心部的住宿設施一覽 JAPANiCAN中文繁體字網站

學習[编辑]

工作[编辑]

安全[编辑]

健康[编辑]

互尊互重[编辑]

通訊聯繫[编辑]

出境[编辑]

資訊網站[编辑]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