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亞洲 : 東南亞 : 新加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frame
位置
LocationSingapore.png
國旗
Sn-flag.png
快速事實
首都 新加坡
政體 议会民主制
貨幣單位 新元 (SGD)
國土面積 707.1 平方公里
總人口 4,588,600 (2007 年)
語言 英语(官方语言), 华语 (官方语), 马来语 (官方语、国语), 淡米尔语 (官方语)
宗教信仰 佛教, 回教(伊斯兰教),基督教, 印度教, 锡克教, 道教,儒教
電壓 230V/50Hz (英国式)
電話國瑪 +65
Internet TLD .sg
時區 UTC +8

新加坡 [1] 是属于东南亚的岛国,位于马來西亚的南部。于1819年被英国立为英国的殖民地。 在1965年独立之后,新加坡经过了迅速的发展,成为了世界上最繁荣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城市。 这个‘花园城市’结合了东方与西方的文化,是探索亚洲区域的最佳起点。

瞭解[编辑]

歷史[编辑]

人們[编辑]

氣候[编辑]

節慶[编辑]

  • 农历新年
  • 劳动节 5月1日
  • 国庆日 8月9日
  • 开斋节
  • 屠妖节
  • 圣诞节

地區[编辑]

新加坡的体积虽小,但是人口超于四百万,人口密度世界排名第二。市中心简称为‘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这CBD包括了新加坡最出名的血拼街- 乌节路新加坡河畔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

地区包括 :

  • 新加坡河畔 — ; 在此拥有最出名的鱼尾狮,莱佛士的雕像,亚洲文明博物馆、戏院、餐馆和酒吧等等
  • 乌节路 — 新加坡的购物天堂!
  • 武吉士 — 是新加坡马来族在旧时的聚集地,现在已经被商业化了。除了乌节路之外,新加坡的第二个购物天堂就是武吉士。
  • 牛车水 — 新加坡的唐人街。19世纪被莱佛士(新加坡的创立者)设为新加坡的华族区。
  • 小印度 — 这个区域包含了浓厚的印度文化。
  • 马里士他、 牛顿、 诺维那与大巴窑 — 这个区域拥有许多廉价的旅社,许多背包旅客都在这个地区寻找廉价的背包旅馆。
  • 北部与西部 — 兀兰(北部)与裕廊(西部)是新加坡的住宅区与工业区。
  • 东海岸 — 新加坡的东部拥有樟宜机场,而且也包括细长的东海岸沙滩,以及芽茏士乃- 新加坡马来民族的文化中心地。东部的樟宜村则是出了名的美食天堂。
  • 圣淘沙 — 这座位于新加坡南部的小岛发展为新加坡的度假地。

城市[编辑]

  • 新加坡市為新加坡共和國唯一的城市,同時也是新加坡的首都。

其他景點[编辑]

  • 休闲体验狮城的万种风情, +65-68464741, [2]. 吃、住、游,丰富的实用信息,全面的旅行攻略。 浏览导游网站,http://www.cn.inn.com.sg
  • 體驗獅城的美好、新加坡旅遊比價和行程攻略即時價格查詢

到達[编辑]

飞机[编辑]

新加坡航空的A380

新加坡是东南亚最大的航空枢纽,因此,除非您来自马来西亚半岛或印尼的巴丹/民丹岛,进入新加坡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飞机。除了新加坡最出名的旗舰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及附属子公司胜安航空 ,新加坡还拥有廉价航空如虎航和捷星。

亚洲的许多航空公司都提供了飞往新加坡的飞行服务,并有直飞欧洲,中东,澳大利亚,新西兰,北美,甚至南非的飞行服务。尤其在澳大利亚和欧洲之间的航线:“袋鼠航线”,新加坡是特别受欢迎的,澳洲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在澳欧航线中利用新加坡作为主要的过境点。在亚洲,新加坡也都有飞往那些重要的城市,特别是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中国和印度。

火車[编辑]

汽車[编辑]

公車[编辑]

[编辑]

移動[编辑]

[编辑]

[编辑]

花費[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 [[新加坡白閣便捷旅馆]], +65-62979764, [3]. 我们的旅馆座落于新加坡地点适中地方。151, Tyrwhitt Road, 直接从新加坡樟宜机场乘坐地铁列车到 Lavender 地铁站只需 20分钟。 。我们旅馆致力于为您提供干净,友好和超价值的住宿,希望能够给您的新加坡旅游留下难忘和无与伦比的体验. http://www.inn.com.sg . 我们还专为您额外编辑了此新加坡自助游信息指南,http://www.cn.inn.com.sg

留学[编辑]

新加坡在2000年开始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人来到新加坡留学深造。 详情可参阅新加坡留学网:新加坡留学网 新加坡留学教育体系 新加坡教育体系 20091118184127152.jpg

學習[编辑]

新加坡跟随英国剑桥水准。小学为6年,初中为4-5年,高中为2-3年,大学为3-4年。

所有儿童到达学龄必须入学,若有耽误,家长将被给予处分。

新加坡的政府小学有4个科目:英文,中文/母语,数学及科学。一般小学生在1,2年级时只需要修读英文,中文/母语和数学。到小学3年级后,便会加入科学的项目。在小6时,学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的小学毕业考试,通过考分,进入理想的初中。考试包括全4个科目,主要考考生-听,说,读,写及计算能力和科学基础知识。考试以高斯分怖为基,四科的总分以分高低。而能够考获250分以上,均为中高等成绩。

初中分为4和5年制。快捷课程的学生需要4年修读完课程,而普通课程的学生则在第四年考取剑桥N水准证书后升往中五再考O水准,或毕业并离开中学,报读ITE(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或其他学府进修工艺美术等课程。划分普通和快捷课程的学生是按照小6会考时的分数定夺。一般未能考取188分以上的学生便会被分入快捷课程。初中课程紧凑,一般快捷课程学生要修读6-11科专门的学科,为此奠定将来的发展方向。主要科目有:英文,中文/母语,初级数学,高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国文学,中华文学,高级华文/母语,外语、经济学、会计学、工艺、美术、家政、地理,历史以及音乐和体育等项目。所有初中学生在完成初中学业后,将参加剑桥普通水准考试-Ordinary Levels。每个学生在初中3年级时有选择科目的权利,而每间学府所提供的科目也有所不同。但是一般快捷课程学生要修读5门科目以上来应付考试。剑桥普通水准考试将让学生以第一语言(英文或高极母语)、一科人文、初或高数、一科科学、及其他两科成绩最优異的科目来算积分,作为进入高中的分数。

高中分为2-3年,一般学生需要2年,并将更深入地学习自己选择的科系-文科及理科。学生需要修读3科剑桥高级水准科目和2科剑桥普高水准科目。一般学府所提供的课程为:理解与写作(英文),华文/母语,文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财会,经济等。两年后,学生需通过剑桥高级水准考试以报考理想的大专学府。

一部分学生在离开初中后,可以选择进入理工学院,学习较为技术性的科目。此类学府需要3年完成学业,并颁获大专文凭。新加坡有5所理工学院,提供不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

新加坡有4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跃大学。其中国立和南洋理工大学为政府资助,新加坡管理大学为私立,而新跃大学为开放式大学,接受任何年龄的学生。国立大学提供了多样化的科目,横跨文,数,理,医等领域。南洋理工大学则较专注于理工,工程等领域。新加坡管理大学则偏向金融与商务等领域。

在新加坡, 任何学生都需要参加课外活动。此类活动是为了提倡学习与运动的平衡。每所学府所提供的活动不同,学生可选择1-2个活动在课余时间参加。

新加坡也有艺术学府供有艺术天分的学生修读。新加坡也有1所体育学校,培养未来的体育人才。

工作[编辑]

註意安全[编辑]

註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不可以在地铁上吃东西,喝水也不行,否则2011年5月是罚款500新币(2500RMB)

連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This article is an outline and needs more content. It has a 模板, but there i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present. Please plunge forward and help it grow!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