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歐洲 : 北歐 : 挪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的風景
位置
○○的立場
國旗
○○國旗
快速事實
首都 奥斯陆
政體 君主立憲制和議會民主制
貨幣單位 挪威克郎(NOK)
國土面積 共計:323,802 km²
總人口 5,063,709人(2013年4月)
語言 挪威語, 薩米語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電壓 230V/50Hz 歐洲型插頭
電話國瑪 +47
Internet TLD .no
時區 UTC+1

○○地圖

挪威(Norway)是北歐的一個國家。

瞭解[编辑]

歷史[编辑]

挪威最初是一個由眾多維京部族及國王所管治的王國所成的分裂狀態。直至公元827年,挪威才完成統一。在分裂時期前後,挪威人在挪威以外的其他北歐地區,包括冰島法羅羣島蘇格蘭愛爾蘭的一部份,甚至在格陵蘭等地建立殖民地。在14世紀初,挪威和瑞典兩國合併統一。在14世紀末,兩國和丹麥組成了卡爾馬聯盟,受丹麥管治。瑞典在1521年退出了聯盟,聯盟宣告瓦解。其餘兩國則組成丹麥聯盟並維持至1814年。此後挪威被割讓給瑞典並與瑞典組成了瑞典 - 挪威聯盟直至1905年,1907年獨立,哈康七世成為獨立後挪威首位國王。在1940至1945被德國佔領,戰後回復主權。50年代先後加入北約、申根協議及歐洲自由貿易聯盟。並是聯合國一員。

地理[编辑]

挪威是和瑞典一樣位於斯堪的那維亞半島上(除了斯瓦爾巴群島、揚馬延島外),北部與芬蘭俄羅斯接壤﹔東部接壤瑞典﹔南面面向丹麥﹔西面則面向挪威海。

其中一樣挪威最聞名的是它奇妙和各式各樣的風景,大部份土地都是冰川和充滿岩石的高原和山脈,這些地理環境估全挪威土地面積的六成。在該國西部海岸擁有曲折的海岸線和壯麗的峽灣。在挪威的西部和山區有不少瀑布。在北部的芬馬克郡,地勢比較平坦。挪威有許多無人居住的土地,這些土地大多是國家公園的範圍。

挪威的最高點是格利特峰,它高2469米,位於奧斯陸和特隆赫姆之間的尤通黑門山脈。

人們[编辑]

挪威是歐洲人口最稀少的國家之一。在土地面積385802平方公里上,只有500萬人口。人口密度只有每平方公里16個居民。挪威大部分的人口是挪威人。另外有土著薩米人,他們傳統居住挪威北部、瑞典、芬蘭北部和俄羅斯的西北部被稱為薩米的地區。其他的少數民族有克文的人、猶太人、森林芬蘭族、挪威羅姆人。近年來,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已大幅增加,尤其是來自歐盟地區的移民。

挪威已不再是一個正式的基督教國家。在2012年,政府脫離教會,之後,這個國家再沒有一個官方宗教。這時,挪威人近85 %是信奉基督教的。

與丹麥和瑞典一樣,挪威在處理道德問題上是相當寬鬆的。挪威人多數接受同性戀者。在2008年,同性婚姻被給了作為傳統婚姻同等的法律地位。但是,南部和西南部的沿海地區和農村地區有部分人是對此相當保守丶甚至反對的。

氣候[编辑]

由於北大西洋暖流,在挪威沿海的氣候,明顯比其他地區温暖。雖然挪威幾乎一半的土地是在北極圈以北,但是在北方地區,夏天有時會高達30℃ 。在北方,積雪會比較多,同時,在那裏的日短夜長現象非常明顯和特別長。在南部和西部海岸,冬天和暖多雨。內陸的溫度經常低於-25° C。在東南部的冬季氣溫介乎-10 °C至-15 ºC 。即使在夏天,海拔較高的山區仍然存在一些冰川和積雪。

挪威在全年裏的日照時間丶溫度的差別是很大的。四季變化大小主要在於地區位置和海拔的高度。基於日短夜長的關係,在北極圈以北的地區的夏天,太陽會在午夜時仍然高掛 (午夜太陽),同時,在那些地區的冬季,黑夜 (極夜) 會 持續一段長時間。

夏季 (六月至八月中旬) 是挪威氣地區候最宜人的季節。如果你喜歡雪,在十二月到四月間到挪威是最好的選擇。但即使是在冬天,在沿海和挪威的西部和南部很少下雪,霜凍的機會也很微。在山區,由秋冬直到五月會仍會下雪,因此,有些登山道會被關閉直到五月底,在這段時候遊客數量非常小。

在挪威,要留意日照時間在不同季節的差別。在奧斯陸,日出時間在十二月是15:30左右。在北極圈以北地區可以體驗到午夜太陽和極夜。然而,即使在奧斯陸的緯度,夏夜在六月和七月期間也存在長期黃昏的現象,這些溫和的「白色之夜」,可以為遊客提供一個很好的和不尋常的經歷。而北極光通常發生在冬季的幾個月,一般在高緯度地區 (挪威北部) 發生,但偶爾也會在南部地區出現。

節慶[编辑]

挪威的主要假期有聖誕節( 平安夜丶聖誕節丶聖誕節翌日)丶復活節及七月的暑假( 非公眾假期 )。 挪威的公眾假期有:

  • 元旦---(一月一日)
  • 濯足節---(基督聖週星期四)
  • 耶穌受難日---(基督聖週星期五)
  • 復活節---(耶穌受難日後三日)
  • 復活節翌日---(復活節後一日)
  • 勞動節---(五月一日)
  • 挪威憲法日---(五月十七日)
  • 耶穌升天日---(復活節後四十日)
  • 五旬節---(耶穌升天日後十日)
  • 五旬節翌日---(五旬節後一日)
  • 聖誕節---(十二月二十五日)
  • 聖誕節翌日---(十二月二十六日)

地區[编辑]

挪威可以分為七大部分。

  • 挪威東部-包括首都奧斯陸內的東部地區,是挪威人口最集中和經濟最發達的地區。
  • 挪威北部-大部分範圍在北極圈以內。很多的峽灣冰川和壯觀的午夜太陽現象都位於這裹。同時,是挪威最容易觀賞極光的地區之一。此外,該地還有傳統薩米人文化。那裡主要的城市是特羅姆瑟。
  • 挪威中部-該地主要的觀光地是古城特隆赫姆。
  • 挪威西部-歐洲最大峽灣和古都卑爾根的所在地。
  • 挪威南部-城市克里斯蒂安桑的所屬地區。
  • 斯瓦爾巴群島-一個在北冰洋的群島。
  • 揚馬延島-一個位於北冰洋丶人口極少的火山島嶼。

城市[编辑]

挪威主要的城市有:

其他景點[编辑]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火車[编辑]

汽車[编辑]

公車[编辑]

[编辑]

移動[编辑]

[编辑]

[编辑]

花費[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學習[编辑]

工作[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注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

This article is an outline and needs more content. It has a 模板, but there i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present. Please plunge forward and help it grow!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