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黎與塞納河

瞭解[编辑]

巴黎市(法语:Paris)是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文化中心。 巴黎同时也是法国的第75省,属于法兰西岛大区。 截至2007年1月止,巴黎市内人口为219万人,都会区的人口则超过1,183万人,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

歷史[编辑]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法兰西”这个国家,也未曾有“法兰西人”的两千多年前,便有了古代巴黎。 不过,那时的巴黎还只是塞纳河中间西岱岛上的一个小渔村,岛上的主人是古代高卢部族的“巴黎西人”。 公元前52年,巴黎地区被罗马人征服。公元358年,罗马人在这里建造了宫殿,这一年被视为巴黎建城的元年。 罗马人起初将该城命名为Lutetia(“鲁特西亚”,意为“沼泽地”)。 在公元400年左右改名巴黎。但是罗马时期高卢行省的中心在南方的里昂,巴黎只是一个小规模的定居点,而且集中在左岸。

生活[编辑]

氣候[编辑]

巴黎是温带海洋性气候,终年受中纬西风带的影响,来自大西洋的暖湿气流,使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加之,大西洋暖流在欧洲大陆西岸经过,有增温增湿的作用,使其海洋性气候更加突出了。

節慶[编辑]

地區[编辑]

  • 巴黎一区:卢浮宫,凯旋门,杜乐丽花园
  • 巴黎二区:维克多广场
  • 巴黎三区:毕加索博物馆,艺术博物馆
  • 巴黎四区:巴黎圣母院,市政厅,玛海区
  • 巴黎五区:种植花园,拉丁区,索邦大学,圣贤祠
  • 巴黎六区:卢森堡公园,圣·日耳曼
  • 巴黎七区:埃菲尔铁塔,荣军院,奥尔赛博物馆,罗丹博物馆,香榭丽舍大街
  • 巴黎八区:玛德琳教堂,协和广场
  • 巴黎九区:卡尼尔歌剧院
  • 巴黎十区:东火车站,北火车站
  • 巴黎十一区:巴士底广场
  • 巴黎十二区:巴士底歌剧院
  • 巴黎十三区:唐人街,意大利广场

鄉鎮市[编辑]

其他景點[编辑]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火車[编辑]

巴黎有8个火车站,连接了外省以及各大机场。

汽車[编辑]

可以通过高速公路A1,A3.A4A6.A10.A13.A15到达巴黎。

公車[编辑]

[编辑]

移動[编辑]

巴黎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巴黎的公共交通系统(RATP),一共有: - 79条公车线路, - 4条电车线路, - 16条地铁线路 - 5条火车线路 巴黎的公共交通连接了小巴黎以及大巴黎的大小景点。小巴黎的车票价钱是1.20欧元,大巴黎在2.35欧元以上。

[编辑]

[编辑]

在巴黎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奢侈品的购买。 大多数有课集中在香榭丽舍大街,老佛爷商场,以及位于迪斯尼乐园附近的名牌打折村。

花費[编辑]

[编辑]

在巴黎可以吃到几乎所有的各国风味美食。 比如在saint denis附近的印度街,还有在十三区云集的中餐,泰餐和越南餐。 在市区也由其他欧洲国家的美食,比如西班牙海鲜饭,意大利面等等。

[编辑]

法国人有坐在露天咖啡馆喝咖啡的习惯。早晨起来上班的路上带一杯,午饭后坐下来喝一杯,下午累了出来又是一杯。 如果来到巴黎游玩,可以体会一下在富有风情的小咖啡馆外坐下来喝一杯咖啡,领略巴黎的风俗习惯。

[编辑]

在巴黎旅游的住宿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在三星级左右的经济型旅馆,比如NOVOTEL,IBIS HOTEL,Etape Hotel, 等等大概几百家酒店. 这一类酒店适合人数比较多的旅行团,住宿条件非常一般,价格也并没有非常便宜。

也有公寓型的酒店预订,比如,Private Homes,为人数在3-7人的小型商业或者家庭旅行团提供了300多所的度假公寓, 比如两居室或者三居室,套房都是中档以上装修。

然后就是4星5星的酒店奢侈型酒店,比如希尔顿酒店,卢浮宫酒店等等, 这一类酒店装修豪华,消费非常高。

在法国也有一种特有的酒店评级,就是宫廷级的豪华酒店,在法国只有不到10家。

學習[编辑]

巴黎有十几所公立大学涵括了所有的专业领域,有人数非常多的外国留学生。 同时也有排名非常靠前的高等商业学校比如HEC,ESSEC等等

工作[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注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