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io de Janeiro from Sugarloaf mountain, May 2004.jpg
位置
巴西的位置
國旗
巴西国旗
快速事實
首都 巴西利亚
政體 总统制、联邦共和制
貨幣單位 雷亚尔(R$)
國土面積 总面积: 8,514,877 km2
领海: 55,460 km2
领土: 8,459,417 km2
總人口 190,732,694(2010人口普查)
語言 葡萄牙语
宗教信仰 天主教 64.6%,新教徒 22.2%,无信仰 8.0% (2010人口普查)
電壓 主要是127V/60Hz,有的城市使用220V/60Hz(北美或欧洲插头);已确认圣保罗使用110V/60Hz,大部分其他城市也使用了110V,而不是127V。
電話國瑪 55
Internet TLD .br
時區 UTC -3 (-2 to -4)

巴西(英语:Brazil,葡萄牙语:Brasil),是南美洲最大国家,也是世界上第五大国家。它以自己的足球传统,以及在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累西腓奥林达的狂欢节而闻名于世。巴西是一个充满多样化的国家,它既有繁华多样的都市圣保罗,又有充满无尽文化底蕴的伯南布哥巴伊亚州,还有亚马遜河雨林没有边际的荒野和伊瓜苏瀑布等闻名于世的世界级地标性景观。巴西——一个拥有无穷的美景和无尽的欢乐的国度。

了解[编辑]

巴西一度只有土著居民,但是在16世纪葡萄牙人开始在这里定居,并从巴西运走了大量的巴西红木(pau brasil,巴西的国名源自巴西红木)。虽然葡萄牙人(与新世界大部分地方不同)在巴西得到了定居,但是在1630年到1654年之间荷兰人在巴西的部分地方形成了殖民地。荷兰人与葡萄牙人之间经过漫长艰苦的斗争,之后又在1656年爆发了全面战争。在1665年荷兰和葡萄牙签订协议,葡萄牙赔偿荷兰共和国63吨黄金。

1808年巴西成为葡萄牙帝国中心,当时拿破仑侵略葡萄牙,若奥六世逃到巴西,并在里约热内卢建立了自己的政府。19世纪,巴西的黄金、橡胶等自然资源被殖民国进一步榨取,并且主要由于糖类、咖啡和非洲奴隶经济得到了一定增长。在19到20世纪发生了第二波移民,主要是意大利人和德国人(巴西南部),西班牙人、日本人(在圣保罗和巴拉那州),以及葡萄牙人,这形成了复杂但很独特的巴西文化和巴西社会。

在经历3个世纪的葡萄牙统治之后,巴西于1822年9月7日独立。佩德罗一世和他的儿子佩德罗二世统治巴西帝国直至1889年。在这个时候,巴西已经成为了一个崛起中的国际大国。但是,经过3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之后,巴西已经是美洲国家中奴隶制最广泛的国家,它是第一个通过武力将非洲努力带到美洲的国家,但却是最后一个给予奴隶自由的国家。蓄奴制于1888年在巴西结束,但是对于刚刚获得自由的黑人来说,自由没有不代表平等。目前,巴西被认为是美洲种族主义最为严重的国家,它各种变相的种族隔离无处不在,特别是在媒体(电视剧、广告中)、高等院校和上流社会中。在巴西的大小城市和乡镇之间行走,你会看到各种不同的文化、宗教、口音、肤色、发饰、姓氏和音乐形式,但是在上流社会场所,你却很难看到这些相同的面孔,因为巴西比任何其他美洲国家更加欧洲化。虽然巴西很少有明显的种族暴力行为,但是却有各种“软”种族主义和歧视态度一般都被当做是嬉笑或者误解。在巴西,没有人因为种族主义面临牢狱之灾。

巴西目前是拉丁美洲最大和最繁荣的国家,它经历过了20多年来在追求民主进程中的军事干涉,同时也保持了其农业和工业增长,发展了自己的国内经济。巴西通过充分利用自己国内充裕的劳动力,目前已经成为拉美的主要经济体和地域领袖,超过了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政治腐败的泛滥和收入分配的不平等尽快自2004年来有所改善,但是依然是该国面临的重大问题。这造成了该国较高的犯罪率,在大城市尤为如此。经过20年的民主政治之后,巴西已经变成一个强有力的大国。

文化[编辑]

阿雷格里港的卡波耶拉

由於巴西的大陸地形,不同的地理環境、歷史和人文原因,該國擁有非常豐富和多樣化的文化。巴西分為幾個地域,雖然全國基本都使用一個語言,但是,有的地區和其他地方相比簡直就宛若另一個國家。

音樂在巴西有著重要地位。巴西本土音樂包括chorosamba(桑巴)bossa nova(波薩諾伐)

民族[编辑]

气候[编辑]

巴西擁有不同的氣候區。在巴西北部,靠近赤道地區終年高溫乾燥,但是聖保羅以南則是四季分明。

假日和工作时间[编辑]

巴西有以下13个国家假日

  • 新年——1月1日
  • 狂欢节——2月/3月(不定---复活节前7周。实际的节日是周一和周二,但是一般庆祝活动从周六开始直到圣灰星期三,之后商店和公共设施才开门营业)。
  • 受难节——三月/四月(不定),复活节周日前2天
  • 独立英雄纪念日——4月21日
  • 劳动节——5月1日
  • 基督圣体节——5月/6月(不定)复活节周日后60天
  • 独立日——9月7日
  • 圣母节——10月12日
  • 万灵节——11月2日
  • 共和国成立日——11月15日
  • 圣诞节——12月25日

工作时间一般是早八点或9点到下午5点或6点。银行周一到周五早10点到下午4点营业。商店周六中午关门,下周一才开门。商场营业时间一般是周一到周六早10点到晚10点,周日下午3点到晚9点。也可以找到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或者小市场。

[编辑]

巴西是为数不多的既使用120V也使用240V电的国家。有时候即使在同一个州,甚至在同一幢建筑中,也会同时使用这两种电压。这两种电压的插座外观没有差别。60Hz的电流可能会对50Hz的钟表有所影响。现在在巴西停电越来越少了,但是在较小的旅游城市,在用电高峰时还是有停电的可能性。

地区[编辑]

巴西地区分布图

巴西是世界上第五大國家。它被分成5個地區(北部、東北、中西、東南、南部),主要是根據州界線進行劃分,但是也或多或少參照了自然、經濟和文化的區域劃分。

城市[编辑]

巴西有很多非常激动人心的城市,从风景秀美的殖民地时期小城和名不见经传的滨海城镇,到繁华而富有生机的国际化大都市;巴西最主要的旅游城市如下:

  • 巴西利亚---巴西首都,也是一个建筑奇迹之城。最著名的建筑包括巴西利亚大教堂,美丽的联邦最高法院建筑等。
  • 弗洛里亚诺波利斯---该市位于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在大西洋的岛屿上,它有美丽的湖泊、泄湖,40多个安静迷人的自然沙滩。
  • 福塔莱萨---巴西第五大城市,拥有美丽的沙滩。
  • 马瑙斯 - 位于亚马遜中心,是亚马遜州的首府,也是该州最大的城市。内格罗河(Negro)和索利默伊斯河(Solimões)在此汇集形成亚马遜河。这是游览亚马遜的最佳地区。
  • 阿雷格里港-- 阿根廷和圣保罗之间的主要城市。
  • 累西腓 - 东北地区的主要城市,早先由荷兰殖民者占据。素有“巴西威尼斯”之称,它建在由多座桥梁相连接的小岛上。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和传说。
  • 里约热内卢 - 举世闻名,非常美丽的城市科尔科瓦多山上的耶稣雕像张开双臂迎接全世界游客。
  • 萨尔瓦多 - 第一个巴西首都,土著、巴西和欧洲文化在此形成了独特的混合。它的嘉年华非常有名,而且非洲文化和宗教对该市有重要影响。
  • 圣保罗 - 巴西最大、最富裕和最具国际化的城市,在这里您可以发现各个民族融洽相处(包括意大利人、韩国人、日本人、德国人、俄罗斯人、加勒比人、希腊人和阿拉伯人)。

到达[编辑]

签证要求[编辑]

巴西采取对等签证政策,也就是说如果巴西公民访问某个国家时有某些限制或费用,则巴西对该国公民也采取相同的政策。

  • 中国公民在入境巴西前需要获得签证。

申请签证的种类由前往巴西的目的决定。不同种类的签证有不同的要求。

根据巴西法律,乘坐飞机时您的权利和义务如下

  • 免费的行李重量:从巴西离开的国际航班,所有乘客都可以至少免费托运两个行李(每个不得超过32kg)。在巴西的国内航班(在多于31个座位的飞机),所有乘客都可以免费托运23kg的行李。
  • 证件要求:在巴西国内航班上,所有外国人都必须在登机口出示有效护照。国际航班上,外国人必须出示有效护照。
  • 若航班延误、取消或者无法登记,航空公司应该提供的协助
    • 等待一小时---免费通信(电话和网络等)
    • 等待两小时---免费通信+零食+水
    • 等待四小时---免费通信+零食+水+住宿+往返住宿地的交通(也可以选择退票处理)

签证种类:

旅游签证/过境签证- VITUR
文化和学术签证 – 临时一类签证- VITEM I
商务签证– 临时二类签证 - VITEM II
艺术家/运动员签证 - 临时三类签证 - VITEM III
学生签证- 临时四类签证 - VITEM IV
技术交换和技术类支持 - 短期停留 - VITEM V
工作签证 – 临时五类签证 - VITEM V
常驻媒体记者传教士/宗教人士签证 -临时六类签证 - VITEM VI
传教士/宗教人士签证– 临时七类签证- VITEM VII
永久签证 - VIPER

关于签证类别、信息、申请和费用的详细信息,请查阅巴西驻华大使馆网页

飞机[编辑]

机票最便宜的时候是从2月(嘉年华之后)到五月和从八月到11月。

巴西最大的国际机场是圣保罗孔戈尼亚斯国际机场(也称“圣保罗国际机场”),它到很多南美首都城市都有直航,它到北美很多大都市(纽约芝加哥底特律洛杉矶迈阿密亚特兰大休斯顿达拉斯多伦多)、欧洲城市(里斯本马德里阿姆斯特丹巴黎伦敦法兰克福伊斯坦布尔等)和亚洲城市(首尔特拉维夫多哈)也有直航。从中国国内没有直飞圣保罗的航班。

巴西第二大机场是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

出行[编辑]

飞机[编辑]

巴西航空套票

如果您计划在巴西游览不同的城市,那么您可以考虑购买巴西航空套票(Brazil Air Pass),TAM或Gol都有—您可以购买包括4张机票或者9张机票一套的套票,您可以在这些航空公司的巴西境内任意航线中使用。一般4张票的套票580美元起,而9张机票的套票则一般为1150美元。另外,Gol还有一种仅能在巴西东北部使用的航空套票,更加便宜。这些套票只能在到达巴西国内之前购买,而且您必须证明您已经购买了国际往返票或往另一目的地的国际机票。

巴西大部分地区都有航空服务。要注意的是很多航班在途中都会中转,特别在圣保罗或巴西利亚空港。大部分有固定乘客的机场都由联邦机场基础设施公司运营[1]。它的网站上列出了每个机场的所有航线以及最新航班信息。

目前巴西有多个订票引擎,可以用它们来对不同公司的航班进行比价。但是一般都会包括一点额外费用,所以还是直接从航空公司网站直接订票比较便宜。

在过去10年间,巴西民航行业至少发生了2次较大的变化。目前最大的航空公司是TAM[2]和Gol [3],它们共同占据了巴西国内80%的市场。其他航空公司包括WebJet [4]、Avianca [5]和Azul [6]。TRIP [7]有发往全国较小机场的短途航班,Pantanal [8]和Puma [9]目前也正在加大该项业务。巴西也有多个地区性的公司,例如NHT [10]。如果提前在网上订票,则各航空公司间价格差异非常小,但是WebJet和Azul的国内航班最近比其他航空公司要低。

小汽车[编辑]

SP-160,或高速公路
BR-116 in Ceará.

巴西的公路網絡達160萬公里,為拉美之最。如果您想飽覽美景(歷史古城、里約-桑托斯高速公路或者巴西東北部的海灘等),自駕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一般在機場都有租車公司。

巴西很多路的路況都非常良好,特別在東部和南部以及沿海地區。在其他地區和大城市之外也會有很多路況並不好,建議使用越野車。在亞馬遜地區尤為如此,那裡在11月到3月的雨季很多路非常難以通行。因此,在自駕時一定要注意使用最新地圖、而且要注意路程、路況和行車時間。Guia 4 Rodas地圖(可以在巴西絕大部分報攤上買到)不僅提供了地圖、距離還提供了最新路況。

  • 巴西駕車要靠右行駛。
  • 駕車時一定要將車門鎖好,特別在較大的城市,因為有些地區紅燈搶劫比較常見。而且在行車時要注意安全並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编辑]

自然景观[编辑]

巴伊亚州,大西洋丛林
  • 亚马遜雨林 - 亚马遜河流域占据全世界现存雨里的一半以上,而60%以上的雨林都在巴西北部— 大约有10亿英亩,它拥有令人惊叹的多样化生物物种。该地区拥有超过250万中昆虫物种,超过4万中植物物种,2200种鱼类物种,和超过2000种鸟类和哺乳动物。世界上1/5的鸟类物种和1/5的鱼类物种都生活在亚马遜雨林中和亚马遜的河流和溪流中。
  • 大西洋丛林Mata Atlântica)- 一个由热带和亚热带森林形成的地区,从位于巴西东北大西洋海岸的北里奥格兰德州一直延伸到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西洋丛林拥有非常多样化的植被,包括南方代表性物种的南洋杉和东北部的红树林,数十种凤梨科和兰花科植物,以及其他独特的物种。这个森林也被指定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World Biosphere Reserve),它拥有高度濒危物种,包括著名的狨、狮面和绒毛蛛猴。不幸的是,自殖民地时期以来这篇丛林因为甘蔗种植和人类居住而被大范围地破坏—据估计,现有的森林面积不足原有面积的10%。但是目前巴西加强了对该森林的保护,设置了数百个公园,包括131个联邦公园、443个州公园和14个市政公园,大部分都对外开放。
  • 潘塔那尔 - 一片广阔的热带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湿地之一。80%位于南马托格罗索州,并延伸到马托格罗索州,面积估计在14万到19.5万平方公里之间。在雨季80%的潘塔那尔湿地都浸泡于雨水之中,这就滋养了令人惊讶的生物多样性,包括非常多样的水生植物以及各种各样的动物物种。
从巴西看到的伊瓜苏瀑布全景
  • 瀑布Cachoeiras) - 巴西拥有大小和形状各异的各种瀑布。位于巴拉那州东部的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为壮观的瀑布之一,令人叹为观止。位于巴伊亚州的Cachoeira da Fumaça高353米,名列第二,另外还有很多很著名的瀑布。除了闻名于世整个巴西的瀑布之外,在巴西南部、东南部和中西部,无论你身在何方,附近肯定都会有至少一个在当地享有盛誉的瀑布。
奥鲁普莱多的落地窗

建筑[编辑]

  • 奥斯卡·尼迈耶的作品(Oscar Niemeyer) - 尼迈耶是巴西最著名的建筑师,是一名现在建筑的先驱,他使用曲线来塑造建筑独特的空间感,对钢筋混凝土的美感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他最著名的是20世纪50年代在新的首都巴西利亚的很多建筑作品,除此之外,他的作品还遍布巴西全国各地。

[编辑]

同性恋旅行[编辑]

由于巴西对同性恋的高度接受,所以同性恋旅行日益流行。巴西于1754年便举行了美洲的首个同性恋舞会!在现代,最主要的同性恋旅行目的地是里约,它已两次被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旅行目的地,圣保罗,那里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同志游行,累西腓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同性恋旅行者。

嘉年华[编辑]

巴西每年都会举办世界上最大的嘉年华,时间在2月和3月之间持续约一周。嘉年华的庆祝方式多种多样,奥林达、萨尔瓦多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各地的嘉年华形式各异,各领风骚。

沙滩[编辑]

巴西的所有海岸线几乎都有无与伦比的沙滩,沙滩生活方式也构成了巴西文化的很大一部分。里约热内卢尤为如此,它的生活节奏特别悠闲,人人脚踩人字拖,并且拥有伊帕内玛(Ipanema)和科巴卡巴纳(Copacabana)等著名的沙滩。除了里约热内卢之外,您也可以在福塔莱萨纳塔尔累西腓萨尔瓦多尽情享受纯净沙滩。圣保罗市距离保利斯达海湾近一小时车程,该地区拥有美丽的沙滩和非常美味的海鲜。圣保罗市民周末都会前往那里享受阳光、沙滩和海鲜。

体育[编辑]

  • 足球 - 足球是巴西街头巷尾永恒的主题,而且巴西拥有非常多优秀的球队和球员。里约热内卢有闻名于世的马拉卡纳球场,贝洛奥里藏特有米内朗球场圣保罗有著名的科林蒂安竞技场
  • 排球 - 虽然巴西最主要的运动是足球,但是在沙滩上也有非常多的地方可以打沙滩排球。沙滩排球的规则和一般的室内排球有所不同(例如:它不是6位选手,而是2位)。
  • 国际租船小组 - [11]- 游艇租用和帆船运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艇租用公司,可以满足所有的租船需求。全世界有9各办公室(美国、西班牙、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加勒比、香港和迪拜)。

[编辑]

巴西货币单位是里尔,缩写为BRL或者R$。1里尔是100分(centavos)。

巴西大部分商店接受信用卡。在巴西,使用信用卡非常普遍。

汇率[编辑]

由于巴西今年经济的强劲表现,巴西货币走势强劲,截止2014年5月26日,主要汇率(1巴西里尔)如下:

  • CNY2.807
  • US$0.450
  • €0.330
  • £0.267

根据巴西联邦规定,在巴西使用外币交易是违法行为,但是大城市的很多地方和边境城镇接受外币,而且很多外汇办公室也在灰色区域打擦边球。另外,在巴西,÷美元和欧元之外的货币很难兑换,在大城市之外的地方很难找到兑换货币的地方。在巴西的银行兑换货币手续费非常高,例如:巴西银行对每次兑换收取15美元手续费。

纪念品[编辑]

和很多拉美国家一样,到处都能买到手工首饰哈瓦那(Havaianas)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的包里有足够的空间,巴西的棉质吊床(hammock)是既有趣又实用的选择,另外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纪念品,比如巴西皮制品、蜂胶、咖啡、宝石等。

购物[编辑]

巴西今年物价有所上涨,电子产品价格较高,但是巴西皮制品物美价廉。

[编辑]

巴西炖菜

菜肴[编辑]

巴西菜和它的地域以及文化一样丰富。很多种菜肴都是由移民者带过来,然后经过很多代人的本地化而形成了巴西独特的饮食特色。巴西的国菜是巴西炖菜(feijoada),它是用黑豆、猪肉(猪耳朵、肘子、猪排等)和牛肉(一般是干牛肉)加在一起的一种炖菜。一般会下米饭,再配上甘蓝和切片的橘子(柠檬)等。

巴西的标准午餐叫prato feito。它由米饭、豆类和牛排做成,有时候会加farofa、意面、蔬菜和炸土豆条。滨海城市的海鲜非常鲜美,特别在巴西的东北地区。

chicken empadas
Brazilian pastel

小费[编辑]

  • 所有的餐厅都会在账单上加10%的小费,所有的巴西人都会支付这一小费。这是服务员的收入来源,但是小费并不是强制性的,您可以选择不支付(虽然这样做是非常粗鲁的)。记住,在小费上显得非常吝啬,或者给小费时行为很夸张,这些都是很粗鄙的行为。比较适中的小费一般在5-10巴西里尔之间。

[编辑]

学校假期是巴西的旅游旺季,其中12月和1月(夏季)是最忙的时候。新年、嘉年华、和圣周都是旺季,酒店价格非常高,特别在里约、萨尔瓦多等滨海城市。而且,在假期里面,很多酒店限制至少要预订3-4天,而且要预付费。

和很多国家一样,巴西有酒店客房(Pousada)、Motel和青年旅馆。巴西酒店非常多,而且价格和服务环境各异,巴西很多酒店已经不再按星分等级(1到5星),在入住前要确认您所预订的酒店的服务和设施。客房一般比酒店简单,没有客房服务、洗衣等服务。甚至还有渔船酒店(Boat hotel),可以带您去人迹罕至的大河或大湖上钓鱼或者摄影。一般船都很大,很安全,房间都是带空调的,非常舒适。注意,巴西的Motel是情人酒店的意思,虽然也可以住,但是这些房间一般都是成人短时间停留的地方,而且都非常隐蔽。近年来,巴西的青年旅馆也越来越多。

注意安全[编辑]

在巴西,依法每个人必须随时随身携带有照片的证件。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就是护照。但是,一般随身携带护照的彩印复印件即可,以避免丢失。

犯罪[编辑]

在巴西,即使最爱国的人也会说巴西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犯罪。巴西是世界上犯罪行为最贫乏的国家,犯罪率居高不下。虽然今年总体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但是巴西在某些方面的犯罪率依然较高,谋杀比率为每10万人中28例。使这一情况更加糟糕的是,巴西的警察很多时候并不能提供最及时和有力的协助。在巴西时,最好不要展示价值较高的东西,例如笔记本电脑、珠宝等,也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

联络[编辑]

电话[编辑]

巴西的国家区号是55,之后加上两位的国内区号,电话号码是八位。

以2到5开头的八位号码是座机,而从6到9开头的八位号码是手机。

全国紧急电话:

  • 190 - 警察
  • 192 - 急救
  • 193 - 消防

但是如果您在巴西拨打911,也会被转接到警察局。

手机[编辑]

在巴西时,最好能购买巴西的电话卡[12]。巴西有四家全国性的通讯运营商:Vivo、Claro、OI和TIM,它们都能发送并收到国外的电话和短信。

网络[编辑]

网吧(Lan houses)在巴西日渐常见,很多时候就连很小的城镇都有至少一个可以上网而且网速还可以的地方。

越来越多的酒店、机场和购物中心都开始有Wi-Fi.

信件[编辑]

巴西的Correio [13]还是比较可靠的,而且邮局非常多。在邮局寄信时要询问普件(econômico)的价格,而不要询问快件(prioritário),因为两者速度一样。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