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東南亞 : 马来西亚 : 吉隆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ile:KL-Skyline.JPG
吉隆坡夜景

吉隆坡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中部,是马来西亚最大与最主要的城市。在马来语,吉隆坡被称为Kuala Lumpur,是”烂泥河口“之意。吉隆坡早期是锡矿小镇,发展至今天的大都会历时约150年。市区主要地标为国油双峰塔。

到達[编辑]

飞机[编辑]

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或简称KLIA)位于吉隆坡以南约50公里处。IATA机场代码是KUL。用KLIA快铁(KLIA Ekspres)从机场到市中心之吉隆坡中环广场(Kuala Lumpur Sentral;简称KL Sentral)中央电车站只须28分钟。

另外,吉隆坡国际机场还设有廉價航空客運大廈(Low-Cost Carrier Terminal, 简称LCCT)。使用LCCT的廉價航空主要为亞洲航空。亞洲航空有航班连接吉隆坡到香港台北澳门深圳杭州天津等地。

火車[编辑]

马来西亚铁道局有火车服务连接南部新加坡和北部泰国合艾。吉隆坡的主要火车站位于吉隆坡中环广场(KL Sentral)内。

巴士[编辑]

有巴士服务至马来半岛各大小城镇和新加坡。

汽車[编辑]

汽車可通过南北大道由泰国新加坡驾驶到吉隆坡。

景點[编辑]

独立广场 (Dataran Merdeka)周围有许多建于英国殖民地时代且富有回教色彩的建筑物如苏丹亚都沙末大楼等。

茨厂街 (Jalan Petaling)号称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旧区独立广场附近。这里的夜市场最为热闹,有许多贩卖翻版货物的档口。

国油双峰塔

吉隆坡塔 吉隆坡塔(馬來語:Menara Kuala Lumpur、英語:Kuala Lumpur Tower)是一座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高塔,塔高421米(1381英尺),1995年建成時是當時世界第四高塔,至2012年已退居第七,與鄰近的雙峰塔同為吉隆坡的地標及象徵。吉隆坡塔位於咖啡山(Bukit Nanas)上,主要作為通訊塔用途,並開放供遊客參觀。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