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亞洲 : 南亞 : 印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的風景
位置
○○的立場
國旗
○○國旗
快速事實
首都 新德里
政體 共和國
貨幣單位 ○○元 (MMD)
國土面積 共計: ○○km²

水面積比: ○○%

總人口 ○○人(○○年○月)
語言 ○○語
宗教信仰 ○○教90%, △△教10%
電壓 xxxV xxHz X型插頭
電話國瑪 +XXX
Internet TLD .XX
時區 UTC+XX

印度(印地語: भारत,英語: India)是南亞次大陸上最大的國家,它西接巴基斯坦,北鄰中國尼泊爾。它的東北邊是不丹,東邊是孟加拉緬甸。印度洋上面的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在它的東南邊。從國土面積來看,印度是世界第七大國,它擁有超過十億的人口,名列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印度是一個擁有多樣風貌的國家,在地理、氣候、文化、語言和種族等方面會因爲地區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作爲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印度人感到自豪。

瞭解[编辑]

歷史[编辑]

人們[编辑]

氣候[编辑]

節慶[编辑]

地區[编辑]

印度在行政上被劃分為28個和7個聯邦屬地。這28個邦大體上是以語言區來作劃分的,面積的大小差異很大,大一點的甚至比歐洲的某些國家更龐雜。聯邦屬地的規模比邦小,有時甚至只包含一個城市,而且相對地擁有比較少的自治權。

這些邦和聯邦屬地在習慣上再被分類為以下幾個地區

  • 北部喜馬拉雅山區 — 擁有無數美麗的高山,是一個探險和心靈探索的好去處。這個地區有許多熱門的避暑勝地和宗教聖地,而充滿爭議的查謨與喀什米爾邦也屬於這個地區。
  • 中央平原 — 即印度河-恒河平原,是印地語區的心臟地帶。這個地區是印度的首都新德里的所在地,恆河、亞穆納河流經這裡。印度主要的歷史事件都是在這裡發生。
  • 西印度
  • 南印度
  • 東北印度

城市[编辑]

其他景點[编辑]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主要的進入點有德里孟買加爾各答青奈

臺灣出發[编辑]

大多數是經由香港曼谷新加坡等地轉機。有直飛航班的航空公司有:中華航空(臺北德里);長榮航空(臺北孟買)。

大陆出发[编辑]

目前中国大陆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昆明开通了飞往印度的直航班机,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Air China) 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China Eastern Airlines) 执行飞行。其中,昆明至加尔各答的航班是大陆飞往印度距离最近的航班,但该航班为夜班,时有延误。此外,印度航空公司 (Air India) 开通了上海-曼谷-德里-孟买的航班。

火車[编辑]

汽車[编辑]

巴士[编辑]

[编辑]

移動[编辑]

[编辑]

印度的语言构成相当复杂,但是英语普及率非常高,旅行者靠英语走遍印度基本没有问题,不需要特别学习当地的语言。但是需要注意印度人说英语普遍带有很浓重的口音,初次接触不容易听懂,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礼貌地请对方重复一遍(尤其是在车站买票的时候)。

[编辑]

花費[编辑]

[编辑]

整個印度文化融合了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包括其多元的傳統和習俗,所以印度的飲食習慣也隨著信仰及地區而有不同的變化。而影響印度飲食文化發展最深的兩個宗教就是印度教和回教,葡萄牙人、波斯人和英國人對於印度飲食文化也有很大的影響。

在印度,吃素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莫格來(Mughlai),也就是回族食物,有許多種都是回教的移民所帶進印度的,包括kababs(碎肉的燒烤或燉煮),香氣濃郁的咖哩和肉丸子,還有燜飯─一種米和肉的混合食物,當然還有泥爐坦都利(Tandoori)烤雞。另外,印度也擁有很多從歐陸傳來的美食。

印度料理千變萬化,所以在印度,也沒有所謂正統的印度式的料理方法。在印度各地,烹煮食物的方式和使用的材料都不一樣,也隨著每個家庭不同的傳統而有所變化,只有米飯在印度是家家戶戶都吃的主食。

肉汁做成的料理在印度也相當風行,也就是俗稱的咖哩,在每一個地區都有各自不同的口味。印度料理的本質就是香料的使用,香料不僅是用來開胃,也可以幫助消化。在喀拉拉,香料之王是胡椒,但該區同樣也盛產數種不同的香料如小豆蔻、肉桂、肉豆蔻、丁香、豆蔻、薑和鬱金。

印度料理的另外一個主要成分就是乳製品─ 奶油和凝乳,扁豆和蠶豆也常常被拿來入菜。蔬菜的部分會因為季節或是地區而有不同,烹煮的方式則依主菜的選擇而有所變化,到了當地,別忘了嘗嘗當地的美食呦。

[编辑]

[编辑]

學習[编辑]

工作[编辑]

註意安全[编辑]

註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

操作

Docents

其他语言

其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