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亞洲 : 中東 : 以色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的風景
位置
○○的立場
國旗
○○國旗
快速事實
首都 耶路撒冷
政體 共和國
貨幣單位 ○○元 (MMD)
國土面積 共計: ○○km²

水面積比: ○○%

總人口 810萬人(○○年○月)
語言 希伯來語
宗教信仰 猶太教90%, 伊斯蘭教10%
電壓 xxxV xxHz X型插頭
電話國瑪 +XXX
Internet TLD .XX
時區 UTC+XX

○○地圖

以色列(Israel)(ישראל)是中東的一個先進國家。

瞭解[编辑]

歷史[编辑]

以色列最初是指一個民族而非地名,可查最早的記載出現在西元前1211年。[7]在過去3000年的歷史中,猶太人視以色列地為自己的民族和精神生活的核心,稱之為「聖地」或「應許之地」。以色列在猶太教中具有特別的含義,包括聖殿遺迹和相關的宗教禮儀,都是現代猶太教傳統的重要基礎。[8]從西元前1200年開始,一系列的猶太人王朝在這一地區存在了超過1000餘年[9]。

經歷過亞述、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拜占廷等古國的統治,猶太人在這一地區逐漸衰落並遭驅逐。尤其是在132年的一次大規模起義失敗後,羅馬帝國將猶太人驅逐出這一地區,將地名改為「敘利亞-巴勒斯坦」。[10]雖然如此,千年來小部分猶太人一直留在巴勒斯坦,但主要的猶太人口從以色列南部移至了北部。猶太教最重要的兩本經籍《密西拿》和《塔木德》經也是在這段時期寫成。西元638年,穆斯林從拜占廷帝國奪取了該地區的控制權,之後數個穆斯林國家統治過這個地區;包括了烏邁耶王朝、阿拔斯王朝,以及花剌子模和蒙古,在1260年至1516年間由馬木魯克統治,接著在1517年成為奧斯曼帝國一個省份。 數個世紀以來,諸多流亡海外的猶太人一直試圖返回以色列。18世紀便有數波小型的回歸潮,從數百到上千人不等。在1878年,佩塔提克瓦出現了第一個大型的猶太人農場殖民區。第一次大規模的回歸浪潮則始於1881年,散居在世界其他地區的猶太人為了逃避迫害,開始迴流到巴勒斯坦,即古猶太國之地。猶太人從奧斯曼帝國和阿拉伯人手中購買土地並且定居。隨着猶太居民的增多,他們與阿拉伯人之間的關係也日趨緊張。

1896年,維也納記者和劇作家西奧多·赫茨爾發起錫安主義運動(又稱「猶太復國主義運動」),號召全世界猶太人回歸故土,恢複本民族的生活方式。1897年8月29日在瑞士巴塞爾,他召集了第一屆「世界錫安主義大會」,大會決議建立「一個得到公眾承認的、有法律保障的家園(或國家)」。「猶太國民基金」和「巴勒斯坦土地開發公司」等相應機構成立,幫助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向巴勒斯坦移民。

錫安主義運動的發展推動了第二次回歸浪潮(1904-1914年),約有四萬名猶太人返回定居。1917年,英國外長貝爾福發表《貝爾福宣言》:「英王陛下政府贊成在巴勒斯坦建立一個猶太人的民族家園(Jewish national home),並將盡最大努力促其實現」。1920年,國際聯盟委託英國管轄巴勒斯坦。1922年英國將託管地劃分為兩部分:東部(現約旦)為阿拉伯人居住地,西部為猶太居民區。

語言[编辑]

以色列有兩種官方語言——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64]希伯來語是主要的也是最優先的國家語言,並且被大多數人口所使用。阿拉伯語則是由阿拉伯族群與阿拉伯猶太人使用。很多以色列人能很好地用英語與人交流,因為有很多電視節目用英語廣播,而且從小學低年級就有教授英語。以色列有大量移民,因此在街上能聽到很多種語言。以色列有大量來自蘇聯和埃塞俄比亞的移民(大約13萬埃塞俄比亞猶太人住在以色列),[65][66]因此有很多人講俄語和阿姆哈拉語。[67]1990年至1994年間,以色列的俄羅斯移民增加了12%。[68]1990年至2004年,有一百萬個以上講俄語的人從前蘇聯國家移民至以色列。[69]大約有70萬以色列人講法語,[70]其中大多數人來自法國和北非(見馬格里布猶太人)。其他被使用的語言還包括了意第緒語、拉迪諾語、羅馬尼亞語、波蘭語、義大利語、荷蘭語、德語、波斯語和阿拉米語。來自美國和歐洲的流行電視節目也在以色列廣泛播放,也可以找到全世界各種語言的報紙。

氣候[编辑]

節慶[编辑]

地區[编辑]

城市[编辑]

其他景點[编辑]

到達[编辑]

飛機[编辑]

火車[编辑]

汽車[编辑]

公車[编辑]

[编辑]

移動[编辑]

[编辑]

[编辑]

花費[编辑]

[编辑]

[编辑]

[编辑]

學習[编辑]

工作[编辑]

注意安全[编辑]

注意健康[编辑]

遵守禮儀[编辑]

連絡[编辑]

This article is an outline and needs more content. It has a 模板, but there i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present. Please plunge forward and help it grow!